东莞“全市通办”范围扩大至51个户政业务事项

来源:金羊网 作者:文聪 发表时间:2021-09-29 10:46
金羊网  作者:文聪  2021-09-29
该局决定进一步调整扩大户政业务“跨省通办”结对地区范围和“全市通办”业务范围。

羊城晚报讯 记者文聪报道:9月28日,记者从东莞市公安局获悉,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根据市委市政府、省公安厅工作部署,结合前期户政业务“跨省通办”“全市通办”试点工作实际,该局决定进一步调整扩大户政业务“跨省通办”结对地区范围和“全市通办”业务范围。

据了解,户政业务“跨省通办”结对地区范围扩大至福建、广西、海南3省(区)全域,以上3省(区)户籍居民将户口迁移至东莞,只需在东莞提交入户申请,获批后迁出和迁入信息将在网上自动流转“一站式”办理,不再需要携带户口簿、准予迁入证明等回原户籍地办理户口迁出手续。

此外,户政业务“全市通办”范围扩大至51个户政业务事项,除家庭分户、重登(误登)注销户口、被迁入地注销后迁回原迁出地、刑满释放、持证未落户、失踪人员寻回、设立集体户、户籍证明、户口注销证明、亲属关系证明等10个事项需在户籍地公安窗口办理外,其余事项全面实行“全市通办”,居民可到就近镇街(园区)政务服务中心或市民服务中心公安专区办理。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