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潮汕商会会长郭坚林:公益是商会的义务和责任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 发表时间:2021-09-30 11:43
金羊网  作者:张豪  2021-09-30
作为广州市潮汕商会会长,郭坚林除了要加强会员企业合作交流工作外,公益事业也是他重要的工作之一。他说,“公益事业是商会的义...

广州市潮汕商会会长郭坚林(右一)在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排镇走访困难群众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豪

图/受访者供图

郭坚林最近很忙,刚结束了中秋节慰问广州白云区均禾街50户困难家庭,又马不停蹄前往帮扶地区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排镇,进行为期两天的实地走访调研。作为广州市潮汕商会会长,郭坚林除了要加强会员企业合作交流工作外,公益事业也是他重要的工作之一。他说,“公益事业是商会的义务和责任,会员企业在事业有成时,应该要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

同心抗疫为广州医护人员捐赠130台移动空调

今年5月份,广州暴发一场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州市潮汕商会立即发出倡议书,倡导全体会员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听从所在地区统一指挥,在测温及维护秩序、防疫物资调运、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后勤保障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

“由于那时候广州天气很炎热,从新闻中看到有医护人员做核酸中暑了,我就想着我们商会能够为抗疫做些什么?”郭坚林说,6月5日,在得知当时中高风险地区的荔湾区中南街等街道社区,急需移动空调用于医护人员核酸检测中降温,广州市潮汕商会第一时间向广州社联捐赠现金30万元,指定用于购买130移动空调,其中100台用于荔湾区中南街(高风险区),30台用于海珠区新港街。经过联络安排货运,6月6日一早,医护人员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时,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及时得到了降温。

“抗疫期间,医护人员为了守护群众健康付出了很多。”为此,6月18日,郭坚林代表广州市潮汕商会捐赠50棵荔枝树共3000多斤荔枝,用于慰问战疫工作人员。截止目前,广州市潮汕商会捐赠广州社联现金和其他防疫相关物资,折合价值345000元。

聚焦日常公益事业 让公益常态化

除了特殊时期做公益外,广州市潮汕商会更是聚焦日常公益事业。在今年99公益日期间,广州市潮汕商会还为童梦辅导员计划捐赠善款6万元,用于激励公众捐款。在商会5倍高额配捐的大力激励下,童梦辅导员计划在9月7日当天共筹得善款92905.59元;同时,广州市潮汕商会发起“一起捐”,携手37人为童梦辅导员计划筹集善款4075.9元。截至目前,童梦辅导员计划共筹得善款14.624万元。

就在过去的一周,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带领20多家广州社会组织负责人,前往帮扶地区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排镇开展帮扶乡村振兴调研对接工作,郭坚林便是其中之一。

经过两天的走访调研、座谈交流,郭坚林代表广州市潮汕商会现场确定向三排镇捐助价值60万元的物资、款项,用于教育帮扶、医疗卫生等民生项目。

在一次慈善活动中,郭坚林结识了广州正佳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执行秘书长林梅宝,在听取林梅宝介绍了正佳慈善基金会成立的初衷及她的慈善发展理念后,郭坚林表示认可,特别是基金会在新冠肺炎疫情、河南洪灾和毕节震灾中,广泛撬动社会资源,充分体现了企业的责任担当和社会的大爱,并向正佳慈善基金会捐款100万元,用于开展乡村振兴、慈善宣传、困境群体帮扶等工作。正佳慈善基金会自2020年10月成立以来,开展了以抗疫、乡村振兴、暖冬与行业发展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他们的理念与我们商会不谋而合,我对正佳慈善基金会切实践行慈善理念的行动充满了信心。作为商会,我们要承担社会责任和义务,共同推动慈善事业的常态化发展。”郭坚林说。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