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交通安全宣讲走进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城中村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郑少敏 邓晓娟 黎天智 发表时间:2021-09-30 19:21
金羊网  作者:郑少敏 邓晓娟 黎天智  2021-09-30
9月24日,白云区预联办在棠景街棠溪经济联社,组织该联社辖内出租屋屋主、楼栋长、承租人等,召开交通安全专题讲座。

金羊网讯 文/ 通讯员 郑少敏 邓晓娟 图/黎天智

9月22日凌晨3时,白云区石槎路发生一起无牌二轮摩托车失控倒地致两人死亡的交通事故。针对该起事故中涉事人群交通安全意识浅薄的现象,9月24日,白云区预联办在棠景街棠溪经济联社,组织该联社辖内出租屋屋主、楼栋长、承租人等,召开交通安全专题讲座,现场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倡导群众自觉养成文明交通习惯,携手构建和谐道路交通环境。

白云区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一级警长陈庆洪通过播放视频、PPT展示、互动问答等方式,讲解白云区近期涉摩电交通现状、陈述真实惨痛交通安全事故案例,同时结合城中村群众日常出行习惯,详细分析摩电安全出行的措施,普及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超员超载、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导群众自觉养成文明交通习惯,携手构建和谐道路交通环境。

参与讲座的出租屋屋主梁先生表示,通过交通事故现场的回顾,直观感受到交通出行安全的重要性。今后会吸取教训,不仅自己出门开车要注意,而且也通过这次讲座带动租客、身边亲戚好友学习交通规则知识。

“我是住在棠溪的租客。除了讲座培训,平时也会有民警上门给我们宣传交通安全。平时出行都是通过电动车,会记住正确佩戴好头盔,按照交通规则行驶。”租客周女士说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棠景街将远景路、乐嘉路与机场路交汇口设立为交通安全重点整治路口,并在辖内3条城中村主要出入口建立摩电整治点。设立这些整治点以后,辖内交通状况有了明显改善。

另外,该街除了在重点路段张贴交通安全宣传警示语,还要求3条城中村每周开展交通安全小教员宣传活动两次,街道综治办每周组织辖内校园、企业、公共场所等至少开展一次交通安全视频宣传活动。年初至今,该街开展大大小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不低于百场次,受教人数过万人。

白云区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教导员钟娟娟表示,白云区对辖内发生的每一起交通事故进行分析研判,对涉事故的相关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交通宣传,以此提高宣传精准度,让交通安全知识真正入脑入心。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