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航展叠加,珠海车流或增涨3成!交警部门向6类人群发出提示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楠 郭思琦 粤交警 发表时间:2021-09-30 21:02
金羊网  作者:王楠 郭思琦 粤交警  2021-09-30
恰逢国庆假期,道路车流量大,珠海交警部门预计,国庆假期珠海日均车流量较节前或增长三成。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楠 郭思琦 通讯员 粤交警

10月1日至3日是第十三届中国航展公众日,期间,航展核心区实施交通管制,珠海大道实施7座以下(含)小型客车单双号限行措施。恰逢国庆假期,道路车流量大,珠海交警部门预计,国庆假期珠海日均车流量较节前或增长三成。为缓解交通压力,珠海交警部门对6类出行人群发出提示。

珠海市观展市民:

本届航展在香洲公交总站、市体育中心东门、城轨珠海站、九洲港、华发商都、斗门汽车客运站、横琴口岸等7处开通了市内直达展馆的航展专线,航展专线车须凭航展门票免费预约乘坐。航展核心区域禁止自驾车通行,自驾车观展只能沿珠海大道、机场西路到达P8停车场(摩天宇西侧停车场),在预约的停车位停放车辆,凭预约获取的乘车码换乘接驳车到达展馆,绕行时间较长,请观展群众尽量不要自驾前往展区,选乘航展专线更便捷。

非珠海市观展市民:

本届航展分别在广州、佛山、惠州、中山、江门等5市开通跨市航展专线。跨市航展专线须提前购买车票,跨市专线车停靠P6停车场,须乘接驳车至航展馆。P6停车场至展馆的接驳车凭航展门票提前免费预约。

乘坐飞机离开珠海的游客市民:

可乘坐机场快线大巴出行,走航展公交专用道直达机场候机楼。

非观展珠海市民:

非观展珠海市民请尽量乘坐公交出行,非必要情况下建议减少自驾车出行,或错峰出行。

到珠海旅游的自驾游客:

外地游客可从那洲收费站下高速,经金唐西路、凤凰山隧道进入珠海市区。

前往长隆景区的外地游客:

前往横琴长隆的游客走广珠西线、南屏收费站、横琴二桥,可以直达横琴长隆。

10月1日,珠海大道只允许车牌最后一位数字为1、3、5、7、9的车辆通行。车牌最后一位数字为双号的游客市民请不要盲目驾车前往,绕行其他道路。

珠海交警部门介绍,国庆期间,珠海全市道路车流量大,极易发生交通拥堵,特别是日月贝、野狸岛、珠海渔女、爱情邮局等网红景点集中的情侣路、海滨路。情侣路全线不设停车位,请游客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或将小车停在周边停车场再步行,不要驾车前往。驾车外出尽量避开情侣路、海滨路。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