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打工砸伤右脚出行不便,车站民警接力助其顺利乘车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发表时间:2021-10-01 21:59
金羊网  作者:付怡  2021-10-01
铁路公安提醒,因身体原因不便需要单独出行乘车的旅客,可以提前通过12306预约,或现场向车站工作人员及民警求助。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通讯员肖坤友李昱宏

9月27日11时许,在佛山西站,旅客陈女士双手住着拐杖的同时还提着两袋行李,踉踉跄跄地正准备进站,执勤民警见其气喘吁吁,满头大汗的样子立即上前询问。

原来,陈女士今年年初来只身一人来佛山打工,25日在工厂做工时被砖头砸伤了右脚,导致趾骨粉碎性骨折,因为无人照顾,于是决定去广西老家继续治疗。当天,厂里派车将她送来佛山西站,可是一个人提着行李加上腿脚疼痛不便,实在无助。

执勤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帮着拿上行李并搀扶着陈女士,安排辅警推来了进站岗亭的便民轮椅让其坐下,安抚陈女士不要着急,并一路带其进站、安检、候车再到检票上车。

同时为避免检票时旅客较多拥堵,主动协调客运部门,在列车开检时优先带着陈女士上站台候车。上车后,执勤民警考虑到陈女士一个人在列车上和到站后诸多不便,便与列车长联系并通报陈女士腿脚不便的情况,希望给予照顾,并对接陈女士到站目的地车站工作人员做好引导出站的准备,临走时陈女士向民警表示由衷感谢。 

佛山西派出所切实直面旅客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与佛山西车站、西运公司建立特殊旅客“接力棒”工作机制,让行动不便及盲人从公交车、出租车、社会车辆落客点下车后到进站乘车都有铁路民警、工作人员提供轮椅、导盲服务,目前已指引盲人购票乘车30余次,服务行动不便旅客100余人次,让旅客真真切切感受到关怀。

铁路公安提醒,因身体原因不便需要单独出行乘车的旅客,可以提前通过12306预约,或现场向车站工作人员及民警求助。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