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VLOG打卡广东】瞄准广佛同城先行区,羊晚记者带你游佛山南海桂城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闻 薛仁政 发表时间:2021-10-03 14:25
金羊网  作者:张闻 薛仁政  2021-10-03
10月1日,坐着地铁唱着歌,羊晚记者通过VLOG真实记录了自己游览桂城的经历,快来看看吧~~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闻 薛仁政

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薛仁政 张闻

广佛同城正式启动已经12年了,毗邻广州,佛山有着同样灿烂的岭南文化和产业新城,广佛同城先行区桂城正是岭南文化现代与古典交融的最好例证。10月1日,坐着地铁唱着歌,羊晚记者通过VLOG真实记录了自己游览桂城的经历,快来看看吧~~

10月1日上午,羊城晚报记者薛仁政和朋友先后来到桂城的宜家佛山商场、中海环宇城和平洲玉器街。在宜家佛山商场,这个广东最大的宜家商场里不但有最齐全的宜家家居,还给佛山带来了正宗的北欧美食和1元网红雪糕。从衣柜、橱柜、小家具到娃娃、鲜花,宜家家居的配饰简洁而又稍显慵懒。

宜家家居各场景都十分生活化

据介绍,入驻佛山五年以来,宜家佛山商场的访客量达到了上千万人次,网红冰淇淋卖出了242万份,儿童乐园接待人数超过10万人次。宜家佛山商场深度访问了13000多个佛山家庭,了解他们的真实生活需求,推出了超过1万个更加贴合佛山人需求的家居解决方案。所以,来到宜家家居的你,看到的或许不是千篇一律的家具,而是为佛山人专门打造的场景哦。

逛完宜家家居,仅做一个地铁站就来到了中海环宇城。实际上,广佛地铁沿线也是桂城商业综合体集聚之处,万达广场、新凯广场、中海环宇城、万科广场,保利水城……在这里有着不输广州的现代生活气息,让回到佛山的广佛族继续享受大都市的繁华。

禄鼎记的酸菜鱼和辣子鸡

我们的目标直指在“禄鼎记”在佛山开设的第一家店铺。来自广州的小伙伴或许有所了解,主打川菜的禄鼎记以制作各种口味的酸菜鱼闻名。点上一份套餐,一份酸菜鱼+辣子鸡,鱼肉嫩滑而不易烂,辣子鸡外酥里嫩,带上点下饭的辣味,对比起粤菜着实另有一番风味。

我们最稀奇的还是配套甜品红白与蓝白,如其名,红白犹如红色果冻,但比果冻更嫩滑,蓝白同理犹如蓝色的果冻,晶莹剔透,吃完辣子鸡后含上一口,清清爽爽,辣味瞬间被中和不少。

平洲玉器街的玉雕

享受完美食,我们沿着新开通的南海轨道交通1号线来到桂城都市里的一块宝地——平洲玉器街。之所以说是宝地,因为这里的确有着诸多宝贝。在平洲玉器街,一块上好的玉雕售价甚至可以过亿元,数十万元的手镯、吊坠也比比皆是。当然,这里也并非“非富即贵”,玉器集市上,数千元甚至数百元就可以买到的坠饰也十分畅销,想领略玉器奥妙的小伙伴,欢迎来到玉器街寻找和你有缘的那块玉哦。

从魁星阁俯瞰桂城

逛了一天桂城,你知道桂城在哪里?其实,南海桂城与广州荔湾、番禺接壤,与广州南站更是只有一桥之隔。如今,从广州去往桂城,开车经过五丫口大桥、番海大桥,又或是乘坐广佛地铁均可便捷到达。而随着佛山地铁2号线今年底试运营,今后从广州南站便可直接乘坐佛山地铁2号线到达。

而桂城的实力嘛——2020年,桂城的确生产总值达655.95亿元,税收总额达162.36亿元,是佛山地区生产总值和税收总额最高的镇街。如今,这片佛山最具有现代气息的区域拥有23栋“亿元楼”,囊括地产、金融、总部经济等高端制造业和高品质服务业业态。“大城资源、小城成本”是对桂城最好的诠释。这样的桂城,你心动了吗?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