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视频】青年学子:享受大湾区生活,融入大湾区发展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春暐 发表时间:2021-10-08 22:11
金羊网  作者:李春暐  2021-10-08
当代大学生是粤港澳深度融合的见证者。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一起创业,成为一种新常态。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秦臻 李春炜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陈秋明 秦臻 李春炜

当代大学生是粤港澳深度融合的见证者。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一起创业,成为一种新常态。他们很多人都选择留下,发展事业,享受生活。

港澳生实习亲历“前海速度”

暨南大学港籍本科生林腾山2021年暑期,来到了深圳前海e站通服务中心实习。对于他来说,前海的一切都很新,这里有新的商场、新的道路、新的模式。

据统计,2021年“前海港澳青年招聘计划”一推出,仅两个月,就吸引300余位港澳青年踊跃应聘。1月至4月,该计划累计发布436个岗位,促成数十名港澳青年与前海企业签订就业意向协议。看到越来越多的香港人来到前海,林腾山非常享受和这些香港青年的交流体会。

此次实习之前,林腾山对自己未来几年的规划是“先读研,再留在广州或回香港工作”。但经历过这次实习后,他开始萌生留在深圳的想法。“我发现,相比于其他城市,前海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艺术生亲身体验横琴“慢生活”

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的王子宁今年大三,她说,横琴让她印象深刻。

王子宁觉得横琴的发展是惊人的。此外,相比于一线城市的日以继夜的工作强度,横琴的“慢节奏”反而很特别。

王子宁说:“到了横琴,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节奏慢下来了,街上没有那么拥挤的车流和茫茫人海,慢节奏带来的是给人以放松和松弛的状态,让人们在忙碌的学习工作后有了喘息的时间。”

站在华发中演大剧院的舞台上,王子宁展示了优美而青春的舞姿,“合作区给了我梦想的舞台,这个舞台将越来越大。”良好的艺术体验感,让她萌生了到这里发展舞蹈事业的想法,“我觉得,这里的天空、空气、海水,都有着独特的艺术气质,我十分享受这种慢中有快、稳中有进的生活节奏”。

出品人|刘海陵 林海利

总策划|孙璇 

策划统筹|刘 云

执行统筹|李春炜 宋毅 吴国颂

文字统筹|李春炜

图片统筹|陈秋明

影像指导|张 彤

文 案|李春炜

摄影剪辑|陈秋明 李春炜 秦臻

实 习 生|吴宇韬 王文杰 邹豫 吕绮琪

编辑: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