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白云机场接送旅客99.23万人次,七天平均放行正常率达93.77%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09 14:32
金羊网  作者:  2021-10-09

7.jpg

今年国庆假期,白云机场整体保障平稳有序。10月1日-7日,白云机场共接送旅客99.23万人次、起降航班7885架次,日均接送旅客14.18万人次、起降航班1126架次。其中,10月1日起降航班1220架次,接送旅客15.44万人次,10月2日、6日、7日三天进出港旅客均超过14.5万人次。

5.jpg

这个“十一”全国各地天气晴好适航,白云机场联合空管、航空公司、联检单位、机场公安等提早筹划,加大“机位分配”、“行李保障”、“值机服务”、“旅客过检”、“道路交通”等重点岗位的保障力度,10月1日至10月7日,白云机场平均放行正常率达93.77 %,航班旅客出行高效顺畅。

2.jpg

白云机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各项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工作。加强公共场地消杀,航站楼通风系统设备设施清洁消杀,加强对行李系统、值机岛、行李转盘、自助托运设备触摸屏和操作台等的消毒频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重点管控的国内航班,严格落实测体温、查健康码、查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等防控举措,全力保障旅客平安、顺畅出行。

1.jpg

航站楼内外,“春风服务”志愿者加强现场引导,为旅客解疑答惑,优质服务获旅客广泛点赞。为长时间无人认领的背包找回失主、帮助旅客找回遗失证件、协助轮椅旅客办值机、过安检,爱心电瓶车免费为老人、孕妇、抱婴者及行动不便旅客提供服务。针对国庆返程高峰旅客携带行李较多的情况,白云机场二号航管联合南航持续推行“行李到家”服务,出发航班的旅客只需要在起飞前6小时通过南航APP预定“行李到家”服务,到达旅客在二号航站楼南航国内行李查询柜台可随时预约该服务,预约后可享受行李寄送专人保障服务,确保旅客无忧出行。

6.jpg

为了给广大旅客营造舒适温馨、喜庆欢乐的节日出行氛围,白云机场提前对航站楼内外进行了布置,一抹抹“中国红”妆点,国庆氛围浓郁。两座航站楼还安排了亮点纷呈的岭南特色主题文化展,以“岭南佳果”为主题的书画展和“白云瀚墨 岭南新风”岭南国画精品展,给广大旅客带来了一场特别的文化盛宴。在T2“天空舞台”,还举办了“PENG & PAN”的“弦”情逸致音乐沙龙,广州交响乐团的老师现场奏响乐器,与广大旅客一道,为祖国母亲庆生。

图/白云机场供图

编辑: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