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个项目签约、动工、投产 为广州番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发表时间:2021-10-10 07:31
金羊网  作者:罗仕  2021-10-10
番禺区重大项目签约动工投产活动暨广州大学城·中关村青创汇揭牌进驻仪式昨日举行。

广州大学城·中关村青创汇效果图 番宣供图

番禺区重大项目签约动工投产活动暨广州大学城·中关村青创汇揭牌进驻仪式昨日举行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南海之滨、珠江之畔, 一艘雄壮龙舟巍然树立在活动现场入口,“赛龙夺锦”“勇立潮头”八个大字,彰显着广州市番禺区谋发展、走前列的决心与锐气。

9日,番禺区重大项目签约动工投产活动暨广州大学城·中关村青创汇揭牌进驻仪式在广州大学城·中关村青创汇举行。150个项目签约、动工、投产,为番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广州大学城·中关村青创汇项目的揭牌入驻,进一步激活广州大学城大湾区“智核”功能。

150个项目总投资超2000亿元

据介绍,本次活动签约项目、动工项目、投产项目共有150个。其中,签约项目共50个,总投资达696亿元。一批新动能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包括小鹏汇天飞行汽车研发试验基地、比音勒芬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项目,涵盖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商业、文旅创意等多个产业领域,项目投资大、质量高,聚焦高新前沿领域、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集中动工项目共50个,总投资达1070亿元。一批优质项目集中动工,既包括海灏生物科技总部科学园、国家北斗产业综合示范园番禺分园等新兴产业发展项目,又包括沙溪改造项目、番禺区排水单元配套公共管网改造工程、何贤纪念医院改造工程等社会民生事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这批项目的动工建设,必将为番禺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提供更有力的支撑、蓄积更强大的势能。

集中投产项目50个,总投资约240亿元。一系列重量级项目竣工投产,包括完善番禺区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布局的新能源集成电驱动系统项目,推动番禺现代渔业产业提档升级的番禺区名优现代渔业产业园项目,还有进一步发挥广州大学城粤港澳大湾区“智核”作用的大学城·中关村青创汇项目。

促进番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集中签约动工投产活动上,签约项目方代表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随后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视频亮相。20个签约项目代表集中签约、10个动工项目代表集中动工。

广州大学城·中关村青创汇揭牌进驻仪式上,领导及嘉宾共同为广州大学城·中关村青创汇、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广州大学城基地、广州大学城(广工)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粤港澳大湾区(番禺)海创人才科创中心揭牌;广州市领导为大学城优秀孵化器和优秀创业导师授牌;广州大学城·中关村青创汇、广州大学城(广工)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粤港澳大湾区(番禺)海创人才科创中心业主分别为进驻项目授钥匙牌,并共同参观了青创汇展厅。

本次活动是番禺区项目开发建设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提振投资信心,加快项目建设,推进产业升级,促进番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必将对番禺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