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规”登陆海南广东尝“风雨凉套餐”,本周末冷空气到访广东或再凉一会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王天巍 程正泉 发表时间:2021-10-13 22:10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王天巍 程正泉  2021-10-13
不过至本周末,预计又有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广东,届时广东很可能又要尝一次“凉”。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通讯员 王天巍 程正泉

10月13日15时40分,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在海南省琼海市沿海登陆,并在登陆后迅速由台风级强度降至强热带风暴强度。广东省气象台10月13日傍晚预计,“圆规"将逐渐减弱,穿过海南岛移入北部湾之后趋向越南北部。受“圆规”影响,广东尝到“风雨凉套餐”。

随着“圆规”减弱并远离广东,预计“圆规”对广东的风雨影响将结束。不过至本周末,预计又有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广东,届时广东很可能又要尝一次“凉”。

中央气象台10月13日18时对“圆规”的路径及强度预测

广东省气象部门观测统计,“圆规”结合冷空气,在10月13日继续为广东带来大风天气。10月13日白天广东南部沿海市县风力6级~8级、阵风9级~10级,广东其余市县5级~6级、阵风7级~8级;广东近海海面风力7级~9级、阵风10级~12级。

在10月13日白天,广东大部阴天,珠海、中山、江门、深圳、汕尾和惠州南部市县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粤西、粤东、梅州和珠江三角洲中北部市县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风雨中,珠江三角洲西部和粤西市县10月13日白天最高气温较10月12日下降1℃~3℃。“圆规”对广东的影响,可以用“风雨凉”三个字形容总结。

广州市气象台10月13日傍晚对广州市区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广州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官方微博制图

广东省气象台10月13日傍晚预计,“圆规”结合冷空气所产生的风雨还将在10月14日影响广东,当天粤西沿海市县大雨转阵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有阵雨。预计10月15日,广东风雨有所减弱,当天广东大部多云转阵雨局部大雨。预计10月16日至10月17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广东大部分市县多云为主,各地气温下降3~5℃,天气清凉。

而广州市气象台10月13日傍晚预计,10月14日至10月16日,广州的最低气温将从20℃逐渐回升至22℃,期间10月14日阴天有小到中雨转阵雨,10月15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局部大雨,10月16日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展望10月16日后有可能迎来多云间晴的天气,但最低气温有可能从10月16日的22℃下探至10月18日的17℃。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