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307名警力,警力前置!广州交警这样护航广交会交通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王楠 发表时间:2021-10-15 21:08
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王楠  2021-10-15
广州交警启动多项工作措施,全力保障展馆周边道路安全、畅通、有序,通过科学管控,为广交会时期市民的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思琦 王楠 

实习生 黄梓莹 

警力前置、巡检设施、隐患排查、强化整治……10月15日,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于10月15至19日在广交会展馆举办,广州交警启动多项工作措施,全力保障展馆周边道路安全、畅通、有序,通过科学管控,为广交会时期市民的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开展首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入场高峰时段,交通流量较大,在阅江中路出现了短暂的拥堵,其他路段交通相对畅通。

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交通警保卫大队舒警官告诉记者:“预计广交会期间,上午8点半到9点和下午4点到6点处于进出场馆的高峰期,交通流量较大,建议广大参展商尽可能搭乘公共交通。”  

今年是广交会连续3届“云端”举办后,第一次重启线下展览。广州交警启动多项措施,全力护航展馆周边的交通安全。

广州交警依托IDPS城市交通大脑,通过圈层态势分析、车辆监测引导、拥堵路段预警、摩电违规摸排、停车监控诱导等五个维度,结合三个管控圈层科学布警。“我们共设置了57个交通岗,分层级部署307名警力全天候做好展馆现场交通安保工作,并安排交通事故处置力量、拖车前置,做好交通事故和坏车的快速处置。”舒警官告诉记者。

此外,广州交警联合交通、住建等部门对重点道路设施开展巡检5次,完成琶洲会展中心周边信号灯设施景观整治和琶洲大桥人行护栏景观整治;开展琶洲会展中心周边交通组织优化专题研究,制定南风东路新港东北侧段扩宽等5处交通组织优化措施。 

广州交警还提前对展馆、驻地及周边交通设施进行隐患排查整改,排查交通设施隐患55处,反馈至道路养护部门完成治理;持续开展全市交通秩序整治,特别是琶洲地区的集中交通整治,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9月1日以来,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约70万宗,展馆周边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约4200宗。 

据悉,展馆周边设有11个停车场,展会期间(除满足自身停车需要外)可提供约4500个小车位;同时在展馆周边4个路段设置临时停车区域,可提供约600个小车位。

已经参与广交会路面执勤任务六年的舒警官告诉记者,由于每年都会进行部署,所以广州交警对交通的管控遇到的难题并不多,但他经常见到部分参展商开车前来,没有及时查看交警方面提前发出的交通状况提示,也没留意指引车辆的工作牌在哪里,由此造成了车辆拥堵的情况。所以,广交会期间,广州交警呼吁大家,请留意此前发布的交通管制通告,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参展,并避开早晚高峰出行,途经广交会周边路段时,服从现场民警和工作人员指挥。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