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广东总商会副会长霍江涛:每届广交会来自非洲采购商约占5%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孙晶 发表时间:2021-10-19 15:57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孙晶  2021-10-19
“非洲国家非常看重广东,作为制造业大省,珠三角的地缘优势是无可替代的。”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孙晶

图/受访者提供

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和标志,广交会承担了让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的重任,也为中非贸易搭建了重要平台。

非洲广东总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霍江涛介绍,每届广交会来自非洲的采购商约占5%左右,伴随着非洲经济的发展和有关各方加强贸易投资合作意愿的不断增强,来自非洲的参展企业和采购商数量不断增加。

image.png
非洲广东总商会副会长霍江涛

非洲广东总商会作为促进中非投资贸易发展的新型平台,与广交会的合作一直非常密切。

霍江涛记得,早在124届广交会上,商会就实地见证了银联国际与肯尼亚最大的银行——肯尼亚商业银行(KCB)共同发布银联“一带一路”商务卡。商会代表活动合作方颁发了第一张卡,并向在场的非洲代表们仔细介绍了中国广东与非洲国家的合作机遇。

从127届开始的线上广交会,商会更是推出了“直播看货”活动,进一步帮助采购商、供应商实现贸易对接,足不出国就可以完成采购需求。这一模式得到了非洲政企的关注与支持,提供订单信息。

广东作为外贸大省和制造大省,粤非之间如何更好借助广交会抓住新机遇?

霍江涛认为,传统的贸易形式已不能够满足在疫情时代以及未来的经贸合作的需求。

“非洲国家非常看重广东,作为制造业大省,珠三角的地缘优势是无可替代的。”霍江涛说,通过广交会平台,越来越多的广东企业也意识到了非洲国家的第三方市场,转移到了非洲国家,看中的其实也是非洲巨大的潜力。非洲广东总商会也将积极配合广交会推动“云采购”“云看货”等多元模式,并探讨如何更好地建立“结合非洲国情”的贸易服务体系。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