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定制产品获采购商青睐 企业:“用户要什么我们就定制什么”

来源:金羊网 作者:唐珩、孙绮曼 发表时间:2021-10-20 07:10
金羊网  作者:唐珩、孙绮曼  2021-10-20
连日来,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在广交会现场了解到,不少企业凭借着定制产品获得了采购商的青睐。
广交会上人流如织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周巍 姜雪媛摄

瞄准用户需求研制的产品备受采购商青睐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唐珩 孙绮曼

连日来,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在广交会现场了解到,不少企业凭借着定制产品获得了采购商的青睐。

针对各地差异化需求自主创牌

“当地用户想要什么,我们就定制什么。”海尔海外电器产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庆福在广交会现场说道。如其所言,在近500平方米的展区内,海尔智家基于全球各地用户的差异化需求,展示了本土化自主创牌成果,展区没有一件代工产品。

例如,现场展出的两台海尔俄罗斯冰箱就是当地化制造的全新产品,根据当地用户需求增加了折叠搁物架,方便用户存放大汤锅;海尔洗衣机I-PRO系列搭载525毫米内筒直径,更大的洗涤容量能够满足东南亚用户用洗衣机洗夏凉被的习惯;今年6月率先在国内上市的中子和美洗干护理机也亮相本届广交会,其首创洗衣机、干衣机和护理机三合一,预计明年将在欧洲上市。

在海尔智家展区,这些全球自主创牌成果并非以单个产品呈现,而是搭建起智慧客厅、智慧卧室、智慧衣帽间等多个智慧场景,全流程、一站式的场景体验让到场客商赞叹不已。

健康元素“加持”产品订单火爆

“我们把疫情后推出的抗菌系列文具带到了广交会上,果然很受欢迎。”广东宝克文具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国庆告诉记者,疫情以来,客户对于有健康元素“加持”的产品格外青睐。“我们推出了一款圆珠笔,外壳使用了抗菌塑料,可以抑制常见的大肠杆菌、金色葡萄球菌等病菌,很受卫生意识强的客户的喜爱。”

陈国庆介绍,宝克文具从2005年开始参加广交会,今年“中国第一展”恢复线下展会,且首次对境内采购商全面开放,宝克文具便将目光转向国内大公司的集团采购业务。“今年形势挺好的,订单非常火爆,甚至比疫情前有所增长,我们备货都有点不足。”

在国际疫情仍然严峻的背景下,全球范围内的家电消费愈发聚焦于“大健康”理念及需求。本届广交会上,志高空调即立足此需求,重点推介了多款主打舒适健康功能的空调产品,通过采用新一代亲水抑菌金色翅片,兼具了自清洁技术,既有效防止空调内部细菌滋生,也能及时除尘,净化空气;与此同时,针对全球各区域的不同环境,应用宽电压、易拆装等技术,实现全工况的持续稳定运行。

参展超过十年的山东恒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今年特地根据客户要求推出了一种新材料玻璃纸包装膜。“以前我们的产品一般是半透膜,大分子通不过,但水这种小分子可以透过。有些顾客提出需求说不希望透水,我们就根据他们的需求,推出了双面高阻隔热封再生纤维素膜。”该公司负责人说,根据老客户需求推出的新产品,此次被带到广交会后,也引来了一些新采购商的关注。“刚才就有一名斯里兰卡采购商初步达成采购意向。”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