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佛山市分行:全面服务乡村振兴,着力打造四大品牌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20 15:26
金羊网  作者:  2021-10-20

为贯彻落实服务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支农业务的新发展理念,农发行佛山市分行努力践行学史力行,不断强化履职担当,着力打造粮食银行、水利银行、农地银行、绿色银行四大特色品牌,全面服务佛山市乡村振兴行动,实现全行业务高质量发展。

维护粮食安全,打造粮食银行。农发行佛山市分行始终坚持重点聚焦地方粮食安全,把支持粮棉油收储作为业务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与地方财政部门、承储企业保持密切沟通和紧密合作,根据实际粮油储备需求按时足额做好粮油储备资金供应,同时坚持完善封闭运行管理,实时跟进粮食的入库情况,对储备粮的轮入、轮出、储备数量和质量进行监管检查,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截至8月末,支持中央、地方储备粮油贷款企业13家,贷款余额为207,332万元,充分发挥农发行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

支持水利建设,打造水利银行。为更好解决所在区域村、镇工业园区等建设及运营所需用水,不断消除村、镇级水厂存在的安全隐患,全面提高供水安全可靠性,农发行佛山市分行积极开展“村村通”自来水工程、泵站建设工程、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工程、截污管网工程、饮用水生产和供应等方面的调研,持续加大对佛山市内水业企业信贷资金的支持力度。截至2021年8月末,支持水利建设及运营企业4家,贷款余额为23,671万元,充分体现农发行政策性银行的平台优势。

盘活农地资源,打造农地银行。为有效盘活农村土地资源要素活力,农发行佛山市分行紧紧围绕土地做文章,以“地”生金、创新“贷”动,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其中包括支持农村土地有序流转和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支持涉农产业园区的建设等,截至8月末,支持农村土地流转和涉农产业园区建设贷款企业8家,贷款余额为374,882万元;支持农村流通体系建设贷款企业3家,贷款余额为14,500万元。全力服务佛山市国土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

发展绿色信贷,打造绿色银行。为助力农业绿色发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和生态环境修复与保护,重点支持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生态保育型农业,全面推动农业发展方式转型,农发行佛山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两山理论”,大力发展绿色信贷,覆盖面包含园林景观设计施工、绿化养护管理、园建施工及花卉苗木培植、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工程建设、支持绿色轨道交通建设等。截至8月末,支持绿色贷款企业3家,贷款余额为52,608万元,切实做好推动佛山市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曾俊儒)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