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斗门支行:2330万元助力建设港珠澳现代农业示范园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20 15:29
金羊网  作者:  2021-10-20

学史力行是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和落脚点,农发行珠海市斗门支行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2021年以来该行以2330万政策性资金活水打造港珠澳精品“菜篮子”,着力打造乡村振兴战略典范样板,创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大健康食品标杆品牌。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居民不断追求消费升级,对食品的安全性及营养性更为重视。目前国内以高品质果蔬为代表的健康食品需求旺盛,在此背景下,珠海市先后出台多个指导性文件,积极支持大健康产业发展,把“健康珠海”摆在了首要地位,该行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为大健康食品业务发展提供政策性资金支持。

此次农发行珠海市斗门支行助力打造的粤港澳大湾区健康食品的示范供应基地,包含了大健康食品基地和农产品交易中心,重点供应港澳市场。项目建成运营后将有利于构建珠海农业现代化发展新模式,带动珠海农业“科技+”转型,智能智造产业园通过设备研发和成果转化,提高当地乃至珠海整体农业管理水平,对于珠海发展智慧农业,打造都市智慧农业的示范样板具有积极意义。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珠海市斗门支行切实履行政策性银行使命,该项目是珠海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极点城市和供港澳食品安全的重要一环,该行多维为港珠澳“舌尖上的安全”添砖加瓦,积极推动珠海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真正唱响高质量发展“主旋律”(陈安琪)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