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发出寒潮黄色预警,“立冬冷空气”今晚“发货”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11-03 21:21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1-11-03
广东大部至11月6日维持增温增湿,11月7日“到货降温”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11月3日18时,中央气象台为“备货已久”的“立冬冷空气”发出寒潮黄色预警,预计我国多地将因这股冷空气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警报文,受寒潮影响,11月3日20时至11月8日8时,我国自西北向东南将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大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8~10℃,我国西北、内蒙古大部、华北、黄淮、江淮西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幅可达12~14℃,局地16℃以上,并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预计至11月8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山东中部、河南中部至四川北部一带,华南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10℃左右。

中央气象台11月3日18时对11月3日20时至11月8日8时的全国大风降温预报

中央气象台预警报文称,预计11月3日20时至11月5日20时,我国新疆北部和东部、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气温将下降8~10℃,其中新疆东北部和内蒙古西部部分地区降幅可达12~14℃,局地16℃以上;并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山口地区风力可达9~10级。

中央气象台提醒:各地需注意人员添衣保暖;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需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大风天气发生时,通知户外作业人员注意安全,必要时应到避风场所避风;各地需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

根据广东省气象台11月3日的预计,该股冷空气前锋将在11月6日白天到达南岭一带。在冷空气没有开始影响广东之前,预计11月4日至6日广东大部维持增温增湿的天气趋势。预计11月7日起,广东大部可感受到该股冷空气所带来的大风降温和降水。

广州市气象台11月3日傍晚预计,广州多云或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和轻雾,最低和最高气温双双“2字头”的天气,可持续至11月6日;11月7日广州转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天气,最高气温25 ℃,最低气温19 ℃;展望11月8日至11月10日广州气温持续“探底”,其中11月9日最高气温预计16 ℃,11月10日最低气温预计11 ℃。

广州市气象台11月3日傍晚对广州未来7天的天气预报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