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举办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邓晓娟 发表时间:2021-11-09 19:22
金羊网  作者:邓晓娟  2021-11-09
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提高从业人员、居民群众自防自救能力

文/图 通讯员 邓晓娟

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提高全街群众消防安全素质,11月9日上午,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举办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活动。

棠景街综合行政执法办负责人表示,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就是要向居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火灾预防措施及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提高从业人员、居民群众自防自救能力。

本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内容丰富,现场集中展示消防沙滩车及消防战斗服等专业设备。还包括煤气瓶着火处置教学、灭火器使用教学等现场演示科目,以及火场逃生模拟体验、心肺复苏教学等体验项目。活动互动参与性强,吸引了辖区群众争相体验,掀起全民参与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高潮。同时向居民发放各类安全知识宣传单张,本次活动共派发放宣传材料及各类知识手册和小礼品3000余份。

同时,棠景街下辖棠溪经济联社组织辖内企业负责人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沙涌北经济联社及其他有关单位深入各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及检查工作,将消防安全工作走深走实。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