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到6个“yu wei”!警方深夜通报→

来源:羊城晚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10 17:25
羊城晚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1-11-10
近日,江西南昌一司机涉嫌醉驾拒检,并多次对执勤交警称“叫yu wei(音)过来”。事件发生后,网友纷纷发问:“yu we...

近日,江西南昌一司机涉嫌醉驾拒检,并多次对执勤交警称“叫yu wei(音)过来”。事件发生后,网友纷纷发问:“yu wei是谁?”

视频截图

“叫yu wei过来”

11月6日晚,在江西本地媒体联合南昌交警进行“夜查酒驾”的直播中,一驾驶玛莎拉蒂的女子孙某涉嫌醉驾被交警查获。直播视频显示,孙某以各种理由不配合吹气检测,此外,孙某多次对民警称“叫yu wei过来”,执勤交警回应“叫谁过来都没用”。

视频中,该女子多次拿起手机想要拨打电话,被交警拿过其手机并阻止。交警表示:“这个时候谁都不要找,这里全程录音录像,正在全网直播,说出任何人的名字都是在害他。”

据媒体报道,该女子整个酒精测试过程长达17分钟才完成,而她一共吹气了66次。当日22时22分,该女子最后一次吹气检测成功,检测设备现场测得的数据为117mg/100ml,随后该女子被交警带至医院抽血检测。

事件发生后,网友纷纷发问“yu wei是谁”,并将此与南昌市公安局系统内两位“同音”局长联系起来。


“yu wei”是谁?

@南昌交警 7日发布警情通报称,11月7日10时许,经江西开元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孙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02.68mg/100ml。孙某的违法行为涉嫌危险驾驶罪,公安机关已依法刑事立案。

来源:南昌交警

另据中国青年网短视频官方微博@青蜂侠消息,11月8日晚,南昌市公安局反馈称:目前南昌市纪委及驻局纪检组已在调查此事;该女子所说“yu wei”的身份,与南昌市青山湖区公安系统一姓名读音相同领导“不相关”。

南昌公安深夜通报

昨晚(11月9日)23时10分,江西南昌公安通过官方微博发布通报:

11月9日18时,媒体和网民广泛关注、因醉驾被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东湖大队现场查获的嫌疑人孙某(女),经公安机关侦办,以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移送至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对孙某在民警执法过程中提及的“yu wei”(谐音) ,在市纪委监委的监督下,南昌市公安局对本系统所有姓名谐音为 “yu wei”的民警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查,全市公安系统共有6名姓名谐音为“yu wei”的民警,他们均与孙某不认识,且无任何关联。在孙某整个事件处理过程中,没有任何人过问、插手、干预。

据嫌疑人孙某到案后供述,实际上她不认识名叫“yu wei'(谐音)的人,但知道东湖区公安分局局长叫余炜(孙某不知道余炜已调任青山湖区公安分局局长),其现场说出“叫yu wei过来”系因当时喝多了酒,害怕车辆被扣,希望在现场能够规避或减轻处罚。

找谁说情就是坑谁

11月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评论称:

孙某在这起事件中的表现,反映出她在法律法规面前存在严重的侥幸心理。首先,作为机动车驾驶员,理应明白“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一基本常识和要求,可她却酒后驾车,无非是侥幸地认为“不会被查到”。其次,她在被交警拦下后,推三阻四,以各种理由拒不配合酒精检测,企图蒙混过关。更为严重的是,竟然还多次对执勤交警说“叫某某过来”,并试图拨打电话联系,“遇上事找关系就能摆平”的心态暴露无遗。

网友们为执勤交警的处理方式叫好。执勤交警对孙某说:“叫谁来都没用”,“你说出任何人的名字,都是在害他(她),你不要坑害任何人”,“如果你还当你的朋友是朋友,你就配合好了”。执勤交警对孙某的这番劝阻和忠告,也是对那些心存侥幸、信奉“有关系就能摆平一切”的人的忠告和警醒。

现实生活中,总有一些人认为规章制度是给别人定的,自己人脉广、关系多、后台硬,办事可以找关系、走后门,惹事后能找人“放一马”,于是乎目无法纪、肆无忌惮,闹出“我爸是李刚”“给我找你们的谁谁谁来”一类的事件。现实证明,法律法规面前人人平等、谁都没有特权。这类事件中,不仅当事人受到处罚,还把他们口中的人给坑了。

来源 | 南昌公安、中国新闻网、新京报、南昌交警、青蜂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等综合,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