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获涉嫌非法改装车辆5辆!广州交警成功端掉非法改装车辆窝点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楠 发表时间:2021-11-12 23:36
金羊网  作者:王楠  2021-11-12
记者获悉,广州交警今日(12日)成功端掉非法改装车辆窝点1个,现场查获涉嫌非法改装车辆5辆。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楠 郭思琦 通讯员 交宣

近日,针对非法改装、“炸街”噪音扰民等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和干扰居民工作休息的的违法行为,广州交警联合交通运输、环保等部门,通过大数据平台分析研判,实施精准打击。记者获悉,广州交警今日(12日)成功端掉非法改装车辆窝点1个,现场查获涉嫌非法改装车辆5辆。

此前,广州交警“数字专班”民警依托大数据平台研判分析,掌握一条涉嫌非法改装车辆的重要线索:部分非法改装排气管的车辆是在番禺区改装的。民警通过进一步研判、深挖源头,初步锁定位于番禺区大龙街的一家汽车改装排气管维修店涉嫌为汽车非法改装窝点。

今日(12日)上午,广州交警联合交通运输、安监、工商、市场监管、环保以及区公安分局等部门,派出联合行动工作人员,对该窝点情况进行检查,现场查获涉嫌非法改装车辆5辆。

目前,交警部门已对5辆改装车辆均处以500元罚款,并责令车辆恢复原状,区公安分局治安部门对该维修店的法人罚款500元。该维修店法人崔某已被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带回作进一步处理,相关职能部门将分别对该维修店给予停业整改和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崔某涉嫌擅自改装机动车、超出经营范围等违法行为,根据《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第二十二条等相关法律法规,将面临2万元以上的罚款。

据悉,9月1日以来,广州交警查获小汽车非法改装216宗,查获摩托车非法改装143宗。仅11月4日-10日,广州交警联合市环保部门对市内“炸街”噪音扰民重点路段开展整治行动,查获13辆严重“响喉”跑车,广州交警联合市环保部门对每辆跑车违法行为均处以1000元罚款并责令车辆恢复原状。

广州交警提醒,广大车主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为了他人和自己的安全,请勿非法改装车辆,也不要为了追求刺激而“飙车”。交警部门也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不断净化城市道路交通通行环境、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在全市范围内保持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处。

非法改装的危害不可小觑

▶非法改装车涉及电路改变,容易留下火灾隐患,造成车辆自燃;

▶若改变车辆的底盘结构、轮胎、悬架、刹车系统 ,将会影响车辆的制动、平衡,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发生;

▶增加和改装排气管将会造成巨大的噪声污染,对周边居民的休息和工作造成巨大的影响。

▶非法改装车上路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可能将面临保险公司不予理赔的情况。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