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娜《树在什么时候需要眼睛》:让苦难获得诗性的超越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15 14:34
金羊网  作者:  2021-11-15
冯娜对于世界孜孜不倦地探索和具有悲悯意识的观照,使得她的诗歌充满了爱和智性的光芒。

冯娜的写作一直坚守着汉语典雅、深邃、纯粹的气质,在写作题材和言说方式上进行着自我突破。她的近作体现出其创作题材的丰富性、独特性,语言轻盈飘逸,体现了她对现代汉语的探索意识和守正精神。

她将目光投向历史深处,如《俄罗斯盐》《龟兹古国》;同时又望向浩渺无垠的天际,如《时间旅行者》。她关怀现实中人的境遇,如《丁酉年正月初七:地震纪念日》《矿场回来的人》,同时宽广的情怀让人类的苦难悲欢获得了诗性的超越,如《歌者》《盲音》。冯娜对于世界孜孜不倦地探索和具有悲悯意识的观照,使得她的诗歌充满了爱和智性的光芒。

点评:杨克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