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勇、李润《目光》:沉重之书 纯粹之书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15 14:44
金羊网  作者:  2021-11-15
读《目光》,就像是与一位医者四目相视,进行心灵的对话,随之升腾起“天下无疾、医护卸甲”这个朴素而伟大的愿望。

《目光》是一部沉重之书,也是一部纯粹之书。其沉重在于一个以救死扶伤为天职的年轻医生,在生命受到野蛮威胁之后,通过文字再度回到惨痛现场。其纯粹在于作品呈现出对生命本质的叩问,对善与恶的透彻理解,对职业道德的用心恪守,对健康人生的深度思索,对科技向善的热忱期望,其中充盈着文学的清澈、价值的传导和哲学的况味。

陶勇医生以充分的耐心和热情,试图弥合隔阂、消除误解,从容地进行医患沟通,搭建起一座爱的桥梁。读《目光》,就像是与一位医者四目相视,进行心灵的对话,随之升腾起“天下无疾、医护卸甲”这个朴素而伟大的愿望。

点评:王国平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