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苏辛《象人渡》:千禧一代的凌空一跃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15 15:52
金羊网  作者:  2021-11-15
《象人渡》呈现了千禧一代年轻人如何面对限制,重新赋予自己信心的过程。

当一个人进入社会,很多原有的概念和幻觉逐渐被打破。一个性情自由的人,变得紧绷、踟蹰和孤勇。是适应转变后的自己并再次走进舒适区,还是决心继续摸索,把心中游荡的自我放下来?王苏辛在《象人渡》里给出了她的回答。《东国境线》中远走海岛实现教育理想的老师,《接下来去荒岛》中两位青年的精神世界逐渐变化并各自走上不同的人生之路,《雍和宫》中名为“现代”的装置艺术作品却在快要完成的一刻越来越像四个好朋友曾经认识的“经典”。还有那些从终途开始温热的情感,需要凌空一跃才可以清醒的白日,不得不数着影子才有耐心走完的傍晚街道……《象人渡》呈现了千禧一代年轻人如何面对限制,重新赋予自己信心的过程。

点评:吴玄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