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蚕土豆《万相之王》:简白文字下的古典底蕴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小苏 发表时间:2021-11-15 17:22
金羊网  作者:苏小苏  2021-11-15
讲述了天生空相的少年李洛,在父母失踪、外敌环伺的境遇之中,收到父母留下的礼物,进而可以通过秘法锤锻后天之相,重新踏上修行...

讲述了天生空相的少年李洛,在父母失踪、外敌环伺的境遇之中,收到父母留下的礼物,进而可以通过秘法锤锻后天之相,重新踏上修行之路,克服重重困难,取得常人所不及之成就的故事。

作者以精致的描写、独具东方审美的语言,为读者构建出一个具象而丰富的玄幻世界。随着剧情的展开,简白文字之下的古典底蕴,时见于行文之中的诙谐言辞,令这一跟随主角视角铺开的大世界更加丰满精彩。作者有效平衡了东方玄幻的典重风格与小说剧情的起伏跌宕,以及主角李洛性格中隐晦的幽默,使全文不仅有传统玄幻小说的激情热血,且似繁犹简,亦庄亦谐,独具一格。    

点评:苏小苏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