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健识·大湾区”名家论坛今日在穗举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发表时间:2021-11-16 08:55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2021-11-16
如何精准防控慢病?多位业界重量级专家共聚羊城创意产业园,深入探讨。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林清清报道:如何精准防控慢病?智慧医疗在慢性病防、治、管体系中如何发挥作用?健康湾区如何塑造?多位业界重量级专家共聚羊城创意产业园,深入探讨。

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健康知识普及行动,营造清朗的健康科普环境,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11月16日,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举办大湾区健康传播联盟成立仪式暨首届“健识·大湾区”名家论坛。联盟首批会员单位包括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中医院等多家大型三甲医院。多位业界重量级专家到场参加论坛,探讨如何发挥大湾区优势,构建慢性病综合防控体系。现场还举行了“羊城晚报大健康研究院”揭牌仪式。

“慢性病防治是建设健康中国的关键和重中之重,它既是一杆秤,也是一把钥匙。”在赶赴大连支援抗疫的途中,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张忠德也特意录制短视频,给论坛发来构建慢病防治体系的建议。

多年来,羊城晚报不断深耕大健康领域,于2016年重磅推出健康科普平台——“岭南名医”。今年,为进一步发挥媒体责任担当,落实健康知识普及行动,羊城晚报携手知名医疗健康机构成立“大湾区健康传播联盟”,以羊城晚报大健康研究院为科普传播阵地,搭建粤港澳大湾区健康交流合作平台,广邀顶级健康专家,畅聊健康领域的实际问题以及前沿热点,探讨多元化多角度的解决方案,助力大湾区健康发展,建立健全健康科普、传播、教育、服务体系。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