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茂名市分行积极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工作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17 12:09
金羊网  作者:  2021-11-17

为强化该行内控合规建设水平,巩固拓展市场乱象整治和内控综合治理成果,夯实管理基础,农发行茂名市分行高度重视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工作,及时召开会议,学习传达监管部门及上级行通知精神,积极部署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工作。

(一)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该行认真组织学习领会监管部门下发的系列监管文件精神,认清形势,从政治的角度、政治高度去认识、理解“建设年”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正确理解监管部门下发的问题排查对照附件,把“建设年”工作作为提高全行合规经营管理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二)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该行开展的“建设年”工作,一是认真落实“一把手”负责制,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各层级管理人员首先从思想观念上转变,把巩固治乱象作为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重要前提,是对自身党性意识和政治觉悟的重要考验,下决心、下大力气深化乱象整治、整治屡查屡犯行为,杜绝不规范行为,夯实管理基础,守住风险底线。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监管部门的各项监管要求,切实规范经营行为,实现该行经营高质量发展。

(三)加强制度宣讲培训学习,持续强化全行员工制度意识,厚植稳健审慎经营文化,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一是认真组织全行员工观看制度宣讲培训学习,提升制度执行质量,切实维护规章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和稳定性,将制度宣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势能,严守合规经营底线,切实服务高质量发展。二是积极参加上级行举办的内控管理、法律法规大讲堂,特别是涉及贷款审查、贷前条件落实、资金支付和担保物审查等重点环节的培训。三是举办业务合规培训,组织信贷、财会、反洗钱等条线业务骨干到支行进行辅导,进一步强化操作人员对所处流程的熟悉程度。(杨广、江沛霖)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