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引桥拆除完成!广州鹤洞大桥引桥拆除工作基本结束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发表时间:2021-11-18 20:39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2021-11-18
进入钢桥面重新构造的新阶段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通讯员 广交投

记者近日从广州交投集团获悉,11月17日,鹤洞大桥H引桥最后一块墩顶块拆除完成,这标志着鹤洞大桥(主桥和东西引桥)大中修工程引桥拆除工作基本结束,进入钢桥面重新构造的新阶段。

image.png

鹤洞大桥H引桥拆除完成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鹤洞大桥(主桥和东西引桥)大中修工程有工期紧张、施工工艺复杂、文明施工压力大等难题。对此,项目部详细为前期桥面附属、格梁板等部位拆除,以及后续钢梁、桥面板安装等工序制定时间节点。同时,提升施工技术,如在切割和拆除梁体环节,针对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的情况,将梁体下方系统与配套切割设备(钢丝绳锯和盘踞等)同步配合拆除切割,随后利用无人驾驶模块车将拆除梁体运输至分解场进行分解运输,降低安全风险。

服务逾20年的鹤洞大桥存在斜拉索锈蚀、桥面开裂等问题,于今年8月进行全封闭式交通围蔽,正式启动鹤洞大桥(主桥和东西引桥)大中修工程。目前,大中修工程的主桥、H线引桥和W/E线引桥各项施工均快速有效推进。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