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理卡斯泰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洋 发表时间:2021-11-23 10:28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洋  2021-11-23
当地时间22日晚,法国总理卡斯泰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中新社巴黎11月22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22日晚,法国总理卡斯泰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法国总理府当晚发布的消息说,卡斯泰当天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根据目前的防疫规定,卡斯泰须接受为期10天的隔离。他未来数日的行程也将被重新安排,以便他在隔离的同时继续履职。

法国总理府透露,卡斯泰的女儿22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卡斯泰当天被列为密切接触者。他随即接受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卡斯泰此前已接种两剂阿斯利康疫苗。

卡斯泰最近行程密集,他上周末前往法国中部城市布卢瓦为伊斯兰艺术特展揭幕,文化部长巴舍洛陪同。他22日上午前往比利时布鲁塞尔,与比利时首相德克罗会面,国防部长帕利、内政部长达尔马宁、司法部长莫雷蒂等陪同。

卡斯泰原定于22日晚在总理府与法属瓜德罗普官员举行会谈,讨论当地局势。由于卡斯泰须接受隔离,因此会谈最终以视频形式举行。

为应对法国新冠疫情持续反弹,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22日向法国各省省长致信,要求在餐馆严格检查健康通行证,以控制新增确诊病例增加带来的影响。他还敦促餐馆履行防疫义务,要求警方加大核查力度。

根据法国官方数据,法国22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266例,累计确诊病例7420237例。法国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18555例,新增死亡病例94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人数明显上升,现为8338人;重症患者人数为1406人。

法国卫生部数据显示,法国目前已有5173万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约占法国人口的76.7%;已有5065万人完成两剂接种,约占法国人口的75.1%。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