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记·AI主播|冷空气11月底再来冲业绩!明天起广东迎来新一轮降温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吕航 发表时间:2021-11-29 09:2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吕航  2021-11-29
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3到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吕航

▲真人AI合成主播说天气

最近两天,广东热得像是在过夏天,销声匿迹好久的蚊子也开始蠢蠢欲动。

28日当天,高州以28℃的气温拿下当日全国最高气温。当日16时,广东各地市气温排行前七位,气温都在25℃以上,分别为茂名28℃、潮州26.5℃、揭阳25.9℃、惠州25.5℃、汕头25.3℃、河源25.2℃、梅州25℃。

不过,好消息是,本周将有新一股中等规模冷空气影响广东,11月30日(周二)广东开始迎来新一轮降温,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3到5℃。以广州为例,周一到周二最高气温将从25℃降到21℃,过程最低气温低至11℃。晴冷为主,天气晴朗,昼夜温差大。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29日,全省大部晴到多云为主,气温小幅上升。

30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气温:韶关和清远7℃~10℃,河源、梅州和珠江三角洲中北部12℃~15℃,其余市县16℃~19℃。

12月1日,全省晴间多云。最低气温:粤北和肇庆北部市县4℃~7℃,高海拔山区2℃左右,南部沿海市县11℃~14℃,其余市县8℃~11℃。

具体到广州。未来一周天气稳定,超级晴朗干燥,小伙伴们再多补水的同时,也要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周中受新阿冷影响,早晚寒凉,记得适时添衣别着凉。

广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广州市天晴干燥持续,30日中等强度冷空气入穗,晴间多云,平均气温下降3~5℃,最低气温11℃左右,最高气温19~21℃,相对湿度40~70%,陆地和港区有6~8级阵风。

具体预报:   

11月29日,晴到多云,14~25℃;

11月30日,晴到多云,14~21℃;

12月1日,晴间多云,11~20℃。

近来天气干燥,家庭火灾事故多发,很多防火细节需要注意,小心对待,否则很容易发生危险,酿成事故。这里有份家庭火灾隐患自查攻略,请收好。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广东天气、@广州天气、@孝感消防等
责编 | 吕航

编辑:吕航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