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9月底 广东建成碧道超2000公里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发表时间:2021-12-01 06:08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2021-12-01
11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水污染防治和万里碧道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

羊城晚报讯 记者侯梦菲报道:11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水污染防治和万里碧道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截至9月底,全省累计建成碧道超2000公里。

今年1-10月,全省149个地表水国控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为87.2%(130个),较去年同期上升0.6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比例达到年度目标要求。在加强近岸海域污染治理方面,广东投入1.5亿元,推动美丽海湾重点工程建设。1-9月,31条国控入海河流水质优良率为71.0%,无劣Ⅴ类断面。

高质量推动万里碧道建设。截至9月底,全省累计建成碧道超2000公里。值得注意的是,对去年已建成864公里碧道的第三方总结评估显示,碧道在牵引水污染防治、改善水环境方面作用逐渐显现,一批小河沟恢复了宽阔河面,优于Ⅲ类水(含Ⅲ类)的河段长度增加了24.6%(107.3公里),全面消除了碧道河段黑臭水体,Ⅴ类和劣Ⅴ类水的河段长度减少了51.0%(94.6公里),“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美好图景正徐徐铺开。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