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今起举行 会场探营:岭南醒狮威武吸睛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发表时间:2021-12-01 06:08
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2021-12-01
会场探营:岭南醒狮威武吸睛

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内,“读懂中国”图书展区旁,岭南醒狮威武而立

羊城晚报讯 记者柳卓楠摄影报道: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将于12月1日-4日举行。11月30日下午,记者来到会址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探营,揭开会场内外的“面纱”。

今年会议主题为“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世界百年变局与中国和中国共产党”。会期从往年的3天增至4天,将举行专题论坛、研讨会、TED演讲、文学沙龙、发布会等多场丰富多彩的活动。

此次会议的举办地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紧邻越秀公园地铁站。记者在地铁站内看到,出站通道两侧已布置了多块“读懂中国”国际会议的电子屏,屏上有二维码,乘客可扫码了解会议情况。

走进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内,迎面而来的“醒狮”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岭南气息。在会议中心一楼设置有多个图书展位,摆放有多类中文、外文书籍,与会嘉宾可翻看书籍了解中国情况。在书桌两侧,大小醒狮或威武霸气,或灵动可爱,格外吸睛。

本次会议设置了多场论坛,记者了解到,越秀国际会议中心的一层至五层均设有会场,目前场内已经布置完毕。“‘读懂中国’志愿活动,期待更优秀的自己!”……在五层的“志愿者大本营”,一面“留言墙”引起记者注意。据了解,此次会议期间,有120位志愿者参与,他们是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的学生。会议期间,他们将负责会议指引、核酸检测、后勤服务等工作。会议开幕前夕,会场内外,忙碌的身影穿梭不断,共同为这场盛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