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州市冠铭果菜专业合作社助力广东荔枝“出圈”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2-02 16:49
新华网  作者:  2021-12-02

高州市冠铭果菜专业合作社位于广东省茂名市高州分界镇,毗邻中国荔枝第一镇根子。合作社发展了自己的种植示范基地,主要种植荔枝品种主要为妃子笑和克叶,荔枝总产量在821吨左右,其中出口621吨,基本销往美国和澳洲。

高州市铭景农业公司荔枝出口货柜发车。新华网发

据介绍,为保证荔枝各个生长阶段的健康成长和害虫防护,合作社的示范种植基地于2016年6月重新修建了果树喷灌系统,完善了园区内的基础设施,建立了农残检测体系。因此,2021年6月底的荔枝产量比往年增加了20%。

随着高州市冠铭果菜专业合作社知名度的提高,国内市场逐渐扩大并签约合作。2017年国内市场的供应量超过900吨。

目前,冠铭合作社在全国分区域建立了批发网点,与许多国内著名水果超市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形成了一头连接生产基地,一头连接市场的市场产业化供应链。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