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坡头区官渡平富水果场出口200吨广东荔枝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2-02 16:49
新华网  作者:  2021-12-02

近期,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官渡平富水果场(简称“平富水果场”)出口广东荔枝200吨,出口货值达200万元,为广东荔枝“走出去”贡献力量。

据悉,平富水果场荔枝种植面积达200亩。据负责人詹富基介绍,平富水果场主要种植品种有“妃子笑”“糯米糍”“无核荔枝”等,出口的品种以妃子笑为主,主要出口国家为日本和韩国。

平富水果场内荔枝挂满枝头。新华网发

他表示,平富水果场十分注重以人为本建设荔枝产业,积极参加荔枝产业技术交流大会,听取专家意见,每年组织管理人员和工人参加技能培训,提升荔枝种植管理技术,促进水果场的健康发展。作为出境水果注册果园,平富水果场十分重视对有害生物的检测与控制。广东荔枝由于产业、种植特点,比较容易受到有害生物影响,平富水果场结合南方气候特点,在荔枝开花期、挂果期、成熟期三个阶段采取针对性检测、预防控制措施,以“预防为主,综合防治”为主要方针,有效保证荔枝良好种植环境和有害生物防治效果。

平富水果场的工人正在给荔枝装箱。新华网发

为了有效提高荔枝生产质量,平富水果场还建立了荔枝绿色生产管理制度和农药化学品使用管理制度,通过规范农药使用,在肥水管理、控梢保花、保果防虫等方面推动高品质荔枝健康生长,推动果园产果质量的提高。对于科技赋能和科学管理的重视,让平富水果场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县科技示范户,带动周边地区荔枝种植业的发展。

近年来,随着广东荔枝产业的不断发展和市场的不断拓展,广东荔枝正在不断走出中国、走向世界,成为传播中国声音的“甜蜜使者”,也成为广东乡村振兴的经济支柱。如平富水果场一般的“示范户”正在不断涌现,荔枝的甜蜜正在渗透广东的每一个角落。(廖航)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