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大湾区|美“荔”定制 广州从化让荔枝树成为果农的“摇钱树”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雪莹 发表时间:2021-12-02 16:49
新华网  作者:陈雪莹  2021-12-02
以树入股,共建村企利益共同体

新华网广州6月19日电(陈雪莹)山花遍野、佳果满枝……从化区位于广州东北部,荔枝种植面积约30万亩。为推动从化区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有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近年来,广州从化发挥“产业联农带农,科技兴农惠农”的作用,以树入股,共建村企利益共同体。

广州市从化区副区长黄小海介绍,2021年从化荔枝总产量约6.5万吨。今年由于天气原因,从化荔枝比往年提前10天左右上市。从化将加强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打好疫情下荔枝销售硬仗。

如今,广州从化先试先行的“美荔定制”的农产品定制模式,一定程度上拓宽从化荔枝的销售渠道,进一步提升“从化荔枝”的品牌,同时为乡村振兴开拓一条新途径。

“让荔枝产业实现高质量且高效益的发展,是我们产业人的心愿。”广州从化岭南水果协会会长、华隆果菜保鲜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建忠建议,通过品种改良、技术提升等措施,进一步实现从化荔枝产业、荔枝果园、果农共同的高效益收入,同时让荔枝加工产品能进入大健康行业,从而实现荔枝周年供应。

据悉,近年来,从化区重视荔枝产业发展,从荔枝系列活动资金来源、活动方案与实施、上下联动、全面发动等方面进行谋划,打好“产业、市场、科技、文化”四张牌,加强荔枝“12221”市场体系建设,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推进乡村振兴。

编辑:王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