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酒参加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2-05 20:00
  作者:  2021-12-05

文/张海峰
图/赵亚婷

共谋数字时代,共赢绿色发展。12月2日-12月5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召开,来自全国各地数千名企业家精英、专家学者齐聚博鳌,围绕数字转型和绿色发展主题,共同剖析中国经济内生动力,研讨“十四五”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道路。

汾酒副总经理常建伟

12月4日上午,汾酒副总经理常建伟应邀出席了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开幕式,并在圆桌会议上发表了题为《左手自然 右手科技 与新时代共生》的主题发言。常建伟表示,自然与科技,是人类社会的两大共同主题。绿色发展正在世界性的回归,数字时代和绿色发展成为人类新时代的新主题。


围绕“左手自然”,常建伟指出,绿色,本来就是中国酒业的底色,是中国酒业具有长久生命力的重要原因之一。汾酒集团以“有机、绿色、生态、循环”为理念,全国原粮耕种面积已经超过110万亩。“绿色酒都”是汾酒集团的企业使命,汾酒积极倡导呼吁绿色、环保、节能的生活方式和理性饮酒的健康之道,中国酒业必将成为绿色发展大潮中的标杆和典范。

围绕“右手科技”,常建伟表示,中国酒业并不是数字时代的落伍者、保守者,而是智慧企业的探索者、进取者。以数字新时代来驾驭6000年的手工业传统,是中国酒业与新时代共生的必然需求,也更加彰显出中国酒业在这个时代的独特意义和非凡价值。汾酒的“智慧酒都”建设,已在管理信息化、营销数字化、供应链网络化、生产智能化等方向全面展开,汾酒已向智慧领先、创新领先、管理领先、技术领先的世界知名企业迈进。相信通过“左手自然、右手科技”,汾酒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必将蹄疾步稳,行稳致远。


据悉,本次论坛特别设置了多场平行论坛、文化交流等活动。12月3日,集中式与典型元素于一身的青花汾酒30·复兴版,惊艳亮相分会场活动“雅文隽墨”艺术笔会。活动现场,青花酒瓶瓶身遒劲洒脱的“汾”字与山水画卷共同衬托出青花汾酒30·复兴版高贵典雅的中国气派,与笔会现场的气氛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来源 | 羊城晚报·金羊网
责编 | 唐珩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