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之声热评:落实“爱国者治港” 绘就符合香港根本利益的最大同心圆

来源:大湾区之声 作者:区之声 发表时间:2021-12-07 11:00
大湾区之声  作者:区之声  2021-12-07
《香港参与国家改革开放志》出版典礼暨《粤港澳大湾区志》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6日在香港举行。

《香港参与国家改革开放志》出版典礼暨《粤港澳大湾区志》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6日在香港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发表视频讲话指出,只有真正把“爱国者治港”落到实处,香港才能实现长期繁荣稳定和长治久安,香港同胞才能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回顾香港走过的历程,无论经受过什么劫难和挫折,香港都与祖国密不可分。背靠伟大祖国,香港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保持繁荣稳定,“一国两制”事业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就。“修例风波”发生后,中央果断出手,采取一系列标本兼治的举措,推动香港局势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有力捍卫了“一国两制”。事实充分证明,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必须始终坚持“爱国者治港”根本原则。

当前,在“一国两制”实践向纵深推进的过程中,我们更应当理直气壮地高高举起爱国爱港旗帜。中央完善香港选举制度,进一步确立了“爱国者治港”新秩序,决不允许“港独”分子、反中乱港分子进入特区管治架构。但这绝不意味着要在香港政治生活中搞“清一色”。不论是已经顺利产生的新选举委员会委员,还是成功“入闸”第七届立法会选举的候选人,他们身份多样、价值理念多元,信奉的社会制度和生活方式也不尽相同。由此可见,“五光十色”才是“爱国者治港”的真正底色。

实践证明,新选举制度是符合香港实际、有利香港市民的好制度。正在进行的立法会选举竞选活动一扫以往的混乱局面,候选人比专长、比政纲、比理念、比承担、比贡献,展现出理性、务实、为民的全新气象。本届立法会参选人背景情况多元、政治光谱广阔,议席组成结构优化、每席均由竞争产生,充分彰显新选举制度的广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参与性和公平竞争性,有助为港人谋实惠、谋福祉,受到市民街坊的广泛认可。

香港的民主发展,要靠广大港人积极参与去推动;香港的良政善治,要靠广大港人共担责任去创造。我们坚信,只要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在爱国爱港的旗帜下,最大限度拉长包容多样性的半径,就一定能绘就“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香港长期繁荣稳定、香港同胞奔向美好生活这个符合香港根本利益的最大同心圆。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