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2021广州文化产业园区系列榜单12月7日发布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莫谨榕;薛仁政 发表时间:2021-12-08 12:3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莫谨榕;薛仁政  2021-12-08
相关活动将在羊城创意产业园举行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莫谨榕 薛仁政 实习生 郑敏珊
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绮静

“2021广州文化产业园区系列榜单发布会暨广州文化产业园区(基地)高质量发展研讨活动”将于12月7日在羊城创意产业园举行,届时将发布“2021广州最具价值文化产业园区10强”“2021广州最具成长潜力文化产业园区10强”榜单,敬请关注。

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联合开展2021广州文交会系列活动之“2021广州文化产业园区”系列评选活动。记者从活动主办方了解到,经广泛发动,园区报名踊跃,包括广州市的国家级园区、省级园区及市级重点文化产业园区,涵盖文化产业综合园区,以及创意设计、音乐产业、电影、游戏等特色园区。

2021广州文化产业园区系列榜单发布包括“广州最具价值文化产业园区10强”、“广州最具成长潜力文化产业园区10强”两个榜单。评选对象为广州市范围内登记注册,正常经营两年以上,园区内以文化业态为主,遵章守法、管理规范、有专门管理机构的文化园区经营单位。在评选标准上,2021年广州最具价值文化产业园区10强,综合考虑报名园区的规模(入驻企业数、入驻文化企业数、从业人员总数、园区面积等)、成熟度(园区配套公共服务项目、园区已正常运营时间等)、投入产出(园区资产总额、园区经营效益、带动产值等)、创新能力、法规、社会效益(获得荣誉)等方面的情况,再由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定最有价值园区。

2021年广州最具成长潜力文化产业园区10强,除了考虑候选文化园区的规模、投入产出、创新能力、法规、社会效益(获得荣誉)等方面的情况外,还要重点考察候选文化园区的特色性,发展的专业性,服务的水平,最终由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定最具成长潜力文化园区。

本次参评的文化产业园区与全市近220个文化产业园区,以及大量的文化产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一起,有效的集聚了颇具规模和数量的文化企业和相关机构,促进了文化产业融合功能及其引领新经济的作用发挥,最大限度地优化了资源配置,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推动广州文化产业走出了一条文化创意足、技术含量高的高质量发展路径,也为推动老城市新活力、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除发布广州最具价值文化产业园区10强、广州最具成长潜力文化产业园区10强两个榜单外,还将举行广州文化产业园区(基地)高质量发展研讨活动,共同探讨广州文化产业园区在文化强省建设中如何提质增效,引领广州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戴曼曼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