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最具成长潜力文化产业园区10强|星坊文化创意园:从仓库到花园式文化创意园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莫谨榕 发表时间:2021-12-08 12:3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莫谨榕  2021-12-08
12月7日,2021广州文化产业园区系列榜单发布会暨广州文化产业园区(基地)高质量发展研讨活动举行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莫谨榕、薛仁政 实习生 郑敏珊

在12月7日举行的广州文交会系列活动之2021广州文化产业园区系列榜单发布会暨广州文化产业园区(基地)高质量发展研讨活动上,星坊文化创意园等10个园区入选“2021广州最具成长潜力文化产业园区”。此次活动同时发布的有“2021广州最具价值文化产业园区”榜单。

位于洛溪的星坊文化创意园是广州港口运输及仓储行业的历史见证,目前这类仓库建筑,在广州乃至华南地区都已非常罕见。

星坊文化创意园以旧仓库为前身重新改建而成,在改造过程中保持了原有仓库建筑的轮廓,保留了仓库的空间肌理特点,在保护传统建筑面貌前提下,赋予其新鲜血液,加之现代时尚创意元素,相比以旧厂房改造的创意园,仓库作为特殊的建筑物,其内在空间及建筑群特质,拥有较好的改造潜力。亦兼有百米珠江千年文化长廊和城市现代休闲文化长廊,在保护、传承有关千年珠江流域文化发展的同时又提倡良性、健康的城市休闲文化。新创意,旧历史,让老仓库,再度鲜活起来。以前的旧仓库区现在已经变成一个集观赏、创作、娱乐、互联网和各种展示活动于一体的花园式文化创意园。

除了常规的服务管理机构以服务园区内工作室之外,星坊文化创意园也始终致力于打造#文化共享空间#概念,打破行业的隔阂,以沙龙、餐会、展览、画展等不同创新形式活动。 星坊文化创意园每年开展各类活动15场次左右,自创意园建立以来已累计开展活动超百场,为园区内各工作室提供了很好的沟通社交商业平台,累计带动的合作项目已超1000万元。聚合各行各业的人才,为各类创意人才群体提供良好的条件。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受访者供图
责编 | 戴曼曼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