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最具成长潜力文化产业园区10强|珠江钢琴创梦园:数字文创科技企业创梦之地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莫谨榕 薛仁政 发表时间:2021-12-08 12:3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莫谨榕 薛仁政  2021-12-08
12月7日,2021广州文化产业园区系列榜单发布会暨广州文化产业园区(基地)高质量发展研讨活动举行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莫谨榕 薛仁政 实习生 郑敏珊

图/受访者提供

在12月7日举行的广州文交会系列活动之2021广州文化产业园区系列榜单发布会暨广州文化产业园区(基地)高质量发展研讨活动上,珠江钢琴创梦园等10个园区入选“2021广州最具成长潜力文化产业园区”。此次活动同时发布的有“2021广州最具价值文化产业园区”榜单。

珠江钢琴创梦园以“全球最大钢琴制造商”珠江钢琴集团龙头企业为引领,项目总投资额达3.2亿元,从旧钢琴厂蜕变成网红打卡地,是文创科技企业创梦之地。

珠江钢琴创梦园的运营管理载体——广州珠江钢琴文化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于2017年6月成立。公司依据国家关于文化创新和科技孵化器等方面的政策和需求,顺应粤港澳大湾区及广州市的文化产业发展方向,结合珠江钢琴现有的行业资源和优势,对位于广州市荔湾区的旧厂区进行更新微改造,建设珠江钢琴创梦园。

珠江钢琴创梦园以数字音乐产业为核心,引入数字音乐科技、乐器和影音设备研发、音乐影视制作、动漫游戏制作、艺术教育培训等大文化行业相关企业,打造新兴产业集群的文化科技融合创新生态园区,有利于提升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促进文化产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园区地处广佛交界,坐落粤港澳大湾区1小时交通圈的圆心,紧邻广州南站,高速公路网发达;接驳双地铁:地铁1号线(西塱站)和广佛线(菊树站),交通便捷。园区还通过更新微改造工程打造优质的物业、公共环境以及完善的产业配套设施;同时引入专业的物业管理公司,为入驻企业客户提供高品质、智能化的物业管理服务。

随着集团公司增城国家文化产业基地项目落成,2018年12月,渔尾桥旧厂区生产车间也全部完成搬迁。经过产业规划、建筑改造设计、施工报建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珠江钢琴创梦园于2019年1月初正式开始施工。2021年的年初,历时两年多的珠江钢琴创梦园更新改造工程整体完成,并引入优质物业管理服务。2021年4月19日,珠江钢琴创梦园正式开园,旧钢琴厂蜕变成网红打卡地,文创科技企业创梦之地。2020年12月,根据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珠江钢琴创梦园成功入选2020年度“广州市产业园区提质增效试点”。2021年1月,珠江钢琴创梦园获广州市产业园区商会评为“2020年度新锐产业园”。

未来,珠江钢琴创梦园将打造成为广州市城市文化新地标、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 羊城派
编辑 | 王丹阳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