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最具成长潜力文化产业园区10强|海珠同创汇:广州时尚产业新名片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莫谨榕;薛仁政 发表时间:2021-12-08 12:3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莫谨榕;薛仁政  2021-12-08
12月7日,2021广州文化产业园区系列榜单发布会暨广州文化产业园区(基地)高质量发展研讨活动举行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莫谨榕 薛仁政 实习生 郑敏珊

在12月7日举行的广州文交会系列活动之2021广州文化产业园区系列榜单发布会暨广州文化产业园区(基地)高质量发展研讨活动上,海珠同创汇等10个园区入选“2021广州最具成长潜力文化产业园区”。此次活动同时发布的有“2021广州最具价值文化产业园区”榜单。

海珠同创汇产业园现已建成占地12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00平方米,目前已引入数百家时尚创意、科技行业企业,成为时尚创意产业聚集地,实现2020年年总产值10多亿。结合国家、省、市、区相关产业规划,依托区域性产业基础及优势,打造一个科技驱动型时尚产业示范园区,成为广州时尚产业新聚集地和崭新名片。

“运营模式创新”是海珠同创汇的一大亮点。园区突出项目本身的产业定位、企业集聚度和区位优势,一方面,依托广州市、海珠区在原有服饰布料产业的优势及园区板块的政策定位,立足自身园区实际做好产业配套服务,园区质效提升;另一方面,借助已经形成的集团园区发展矩阵,聚集同创品牌效应,实现内部园区企业的横向流动,形成更好的产业链条企业集聚效果,推动园区发展质量更快提升。园区不仅仅改造提升物业空间,为客户提供创意空间,更重要的是是搭建时尚生态平台,建立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基地和战略合作资源

在园区配套服务方面,海珠同创汇整合各方资源,为入驻文化创意企业提供一站式的创新孵化服务,整体服务体系划分为十大服务赋能平台:其中包括行政办公、工商注册、财税代办、法律咨询、租赁备案、共享空间、会展通道、设计师俱乐部:设计师俱乐部将定期举办园区内活动、海珠湖时尚创意产业联盟、时尚培训等配套服务。

在2018年-2020年之间,海珠同创汇先后被认定为“广州市市级文化示范产业园区”、“国家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广州市产业园区提质增效试点”、“Mipim Asia Awards2019 Bronze Winner(亚洲房地产设计大奖城市更新项目组别铜奖)”、“2019年度广东服装行业成长型专业园区”、“粤港澳大湾区风云创意园区”等荣誉,项目已规划入海珠区2019年49个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区推荐市的攻城拔寨项目。

目前,园区入驻的企业265家,基本为服装、设计、时尚类、时尚科技类企业,其中有全球最大的FDC面料图书馆华南区旗舰店,采用全新互联网及物联网技术,可线上一秒下单交易全球面料,相当于面料的淘宝平台,有希望将中大布匹市场现有的中间商升级成为设计师服务商以及品牌形象展示中心,同时因为通过互联网进行国际交易,辐射东南亚地区,也能促进广州这个历史悠久的商都作为国际贸易中心的地位。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陈泽云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