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潮阳支行持续发力,驰援农村污水设施建设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2-08 13:40
金羊网  作者:  2021-12-08

近年来,农发行潮阳支行专注主业,力争主动,以本区网点为主阵地,以服务“三农”为抓手,运用高品质、专业化的手段持续强化金融服务、履行社会担当,稳步推进各项信贷工作落地,促进金融服务质效并举。为切实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质量,落实水环境综合整治,该行加快资金投放速度,于近日向汕头市潮阳区潮关污水处理厂及管网PPP项目发放中长期固定资产贷款550万元,助力加快关埠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设施建设。目前该项目累计投放11850万元,后续贷款资金将根据项目进度陆续投放到位。

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改善关埠镇排污体制落后现状,提高污水资源利用效率,使再生水得到有效利用,促进群众生产生活,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农发行潮阳支行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版,逆周期”的作用,今年以来已累计投放各项污水处理贷款21107万元,为潮阳、潮南两区生活用水安全以及水环境治理作出突出贡献。接下来,该行将不断夯实主业根基,优化信贷产品结构,结合自身发展实际,找准信贷投放的主攻方向,把投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绿色贷款当作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步伐,为改善村居生活条件不懈努力,辐射带动所在区域健康协调发展。(杨广、马庄齐、吴绵川)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