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积分兑换 小心是骗局!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灿 发表时间:2021-12-09 06:50
金羊网  作者:马灿  2021-12-09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灿

“千万别相信免费兑换东西的把戏,都是假的!”8日,市民陈女士向羊城晚报记者报料称,她收到某项服务积分快过期了,可以用这些积分免费兑换手机的提醒信息,差点上当被骗。警方提醒,年底前后是网络、短信诈骗案件的高发期,大家一定不贪图任何小便宜,以免踩“坑”。

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收到提醒信息后,点击了相关链接,发现她的积分可以免费兑换某品牌手机。

“网站显示,部分品牌手机可以免费兑换,不过每次都称已兑换完了。”陈女士说,而其它用钱兑换的商品,比市场价高多了。随后,陈女士叫朋友试试,其结果与她遭遇的情况一样,“经过多次验证和了解,发现他们提出的免费兑换,根本就是骗人的,而是让人花钱购买里面的商品。”

近期,羊城晚报记者接到多位市民被商家以“免费活动”“免费抽奖”“低成本高回报”“稳赚不赔”宣传标语所迷惑而上当受骗,损失钱物从900元—2888元不等。

省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要重视自己的个人信息保护,养成“非必要不提供”的习惯;同时,如果发现自己不幸被骗,要第一时间报警或向相关消委会投诉,及时提供相关信息,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