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两市场恢复营业,加强防疫守好市民“菜篮子”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郑少敏 李汶禧 云棠宣 黎天智 发表时间:2021-12-10 18:50
金羊网  作者:郑少敏 李汶禧 云棠宣 黎天智  2021-12-10
进入市场前亮码、测温已成为顾客的自觉行动。

文/郑少敏 李汶禧 云棠宣 图、视频/黎天智

“进入市场请佩戴口罩,测温,扫码,谢谢合作。”12月9日,在刚刚结束管控、恢复正常营业的恒沙隆农贸市场,市场门口的喇叭循环播放着温馨提示,工作人员逐一查验顾客的健康码、为他们测温,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完成所有流程后才让顾客进去购物。据悉,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辖内恒沙隆农贸市场、棠祺市场于当天上午结束封控管理,恢复正常营业,安静了三天的市场又热闹起来。

据介绍,在12月5日晚上,棠景街接到上级部门通知,1名密接者曾经路过恒沙隆农贸市场和棠祺市场,根据防疫工作要求,这两所市场从12月6日开始为期三天的封控管理。随后,市场立刻通知档主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清理剩余货物,进行“三天两检”的核酸检测。

棠景街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两家市场封控管理期间,街道多方协调,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供应。“关停两个市场前,已通知辖内其他4个农贸市场及棠祺市场旁边的经济村超市多备货、供货,对棠溪片区居民予以生活物资供应,切实保障棠溪片区居民的生活饮食。” 

12月9日,经过疾控专家研究评估,区防疫指挥部同意棠景街棠祺市场、恒沙隆农贸市场等5个管控场所解除封控。如今,恒沙隆农贸市场内一切井然有序,消杀人员正在进行环境消杀,管理人员同时开展巡查,检查档主是否落实防疫措施。菜档档主李姨在该农贸市场已经营了24年,李姨说道,“安全、健康是摆在首位的,接到市场需要封控管理的通知,大家都很配合。现在也依然会做好防疫措施,佩戴好口罩,做好档口的清洁工作。”

菜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属于防疫工作的重点场所。疫情发生之后,恒沙隆农贸市场多措并举,切实加强防疫措施。“原本每天两次的常态化消杀现在增加到了每天三次,分别是早、中、晚都要进行消杀,增加了工作人员做好门口的测温、验码和巡查工作,并且通过市场门口的电子屏、市场内外的广播分别滚动、循环播放防疫标语和温馨提示,营造市场防疫的良好氛围。” 恒沙隆农贸市场经理吴锦明表示,市场占地面积1700平方米,约有95个档口,230多名档主,市场防疫工作不仅关系到档主的经济收入,还关系到市民群众的“菜篮子”安全,所以坚决筑牢防疫屏障,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

在旁边不远处的棠祺市场同样织密织牢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网,为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采购场所。市场门口悬挂着醒目的横幅:“进入市场,测体温,戴口罩,不抽烟,不乱扔杂物。”进入市场前亮码、测温已成为顾客的自觉行动。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