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曝使用过期食材!星巴克致歉:门店确实存在营运操作违规行为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灿 发表时间:2021-12-14 00:04
金羊网  作者:马灿  2021-12-14
江苏无锡星巴克门店被曝使用过期食材,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灿

江苏无锡星巴克门店被曝使用过期食材,引发社会广泛关注。12月13日深夜,星巴克中国官方微博发布道歉声明称,经过调查,公司已确认存在营运操作上的违规行为。记者了解到,上述两家涉事门店已闭店进行调查与整改。中国内地所有星巴克门店立即启动食品安全标准执行情况的全面自查。

据报道,江苏省无锡市两家星巴克门店频繁触碰了食品安全的红线:食材过期后仍继续用,做成多款畅销饮品售出;主管、店员“言传身教”篡改保质期,有的食材被人为“延保”一周;承诺“开封后不过夜”的糕点,第二天偷偷上架。

13日晚间,无锡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针对媒体曝光我市两家星巴克门店有“更换配料标签使用过期食材”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工作专班全面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据介绍,无锡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对涉事的星巴克震泽路店、昌兴大厦店进行了重点检查,初步核实相关企业有更改食品原料内控期限标识、使用超过内控期限原料的行为,已责成2家涉事门店停业整改。

值得注意的是,无锡市场监管部门同步对无锡全市其他82家星巴克门店开展排查,发现从业人员未戴工作帽、加工区物品摆放零乱、消毒记录不全等15处问题,均已责令整改。对此,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对星巴克(中国)华东北区进行了行政约谈,要求公司对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全面自查、落实整改。

13日深夜,星巴克中国微博再发声明,就此次事件进行道歉。

经过调查,我们已确认12月13日媒体报道的两家无锡门店的伙伴(员工)确实存在营运操作上的违规行为。保障食品安全,我们责无旁贷。这两家门店的情况,高度警示了我们在食品安全标准的日常执行中存在不足。对此,我们向所有星巴克顾客致以最诚恳的歉意。

同时,我们已于第一时间采取了以下行动:

1.两家涉事门店已闭店进行调查与整改;

2.中国内地所有星巴克门店立即启动食品安全标准执行情况的全面自查;

3.立即组织对所有门店零售伙伴的重新培训,严格落实公司食品安全制度;

4.针对所有门店,增加来自内部及第三方的定期检查与突击检查频率与范围;

5.强化食品安全问题的伙伴内部举报通道;

6.积极探索更多技术手段,减少人为操作因素的干扰,争取从源头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星巴克进入中国内地市场22年来,我们一直将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对于此次事件,我们再次深表歉意,并将积极改正。同时,我们会密切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的调查,也恳请公众及媒体对我们进行持续监督。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