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羊城晚报美术编辑陈春鸣当选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副会长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杨诚 发表时间:2021-12-30 22:25
金羊网  作者:杨诚  2021-12-30
陈春鸣在羊晚从事美术编辑近30年,以诙谐幽默的形象语言和手法“以画报闻”

12月28日,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

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张耀宁致开幕词并宣读中国记协贺信,贺信充分肯定了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广大新闻漫画工作者在新时代担负新的使命任务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力群,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双传学分别致辞,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

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修订了研究会章程,通过了会费标准,选举产生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任命了副秘书长。其中,羊城晚报美术编辑陈春鸣当选副会长。

刚当选为第七届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副会长的陈春鸣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新闻漫画学会会长,广东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委员,廖冰兄人文艺术基金会荣誉理事。

陈春鸣在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从事美术编辑近30年,常以社会新闻为题材创作新闻漫画,以诙谐幽默的形象语言和手法“以画报闻”,在全国多家报刊杂志上发表新闻、人物漫画及四格漫画等大量作品,其作品在传统媒体及网络上广泛传播。

陈春鸣曾在《羊城晚报》主持的漫画栏目有要闻版的“下午茶”,体育版的“体坛四格”,时评版的“漫话漫画”和国际版“外媒观察”等。

羊城晚报美术编辑陈春鸣

此外,陈春鸣的漫画作品曾获2000年广东省漫画大展一等奖,2008年广东省漫画大展特别奖,2010年全国反腐倡廉漫画大赛三等奖,2017年越秀杯全国漫画大赛最佳创新创意奖,2019年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漫画提名奖,广东省新闻漫画多次一等奖等。

陈春鸣作品曾入选“子恺杯”第九届、第十一届全国漫画展,第五届中国廉政漫画展,首届中国当代优秀漫画作品展,首届漫画民生展,京沪粤漫画名家邀请展等 。

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领导机构

名誉会长:张耀宁

会长:郑华卫

副会长:(按姓氏笔排序)

王东明、王献忠、王巍、代乐(彝族)、毕锋、刘庆传、刘翔、陈春鸣、岳增敏、金波、赵春青、洪琥、章迪思(女)、

秘书长:赵春青

副秘书长:(按姓氏笔排序)

王祎斐、伊冉(女)、安国军、苏凝、邹强、陶开俭、曹祎

(文/图 杨诚)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