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实施首周广州海关超3000万元出口货物享惠

来源:金羊网 作者:汪海晏、关悦 发表时间:2022-01-10 07:08
金羊网  作者:汪海晏、关悦  2022-01-10
1月1日至7日,广州海关关区在七地市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79份,涉及货值约3073.2万元人民币。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汪海晏、通讯员关悦报道:9日,记者从广州海关处获悉,RCEP实施首周(1月1日至7日),广州海关关区在七地市(广州、佛山、河源、云浮、韶关、清远、肇庆)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79份,涉及货值约3073.2万元人民币;认定经核准出口商8家,相关经核准出口商共出具原产地自主声明7份,涉及货值396.7万元人民币。

广州新力实业有限公司是番禺区一家以生产保温容器为主的企业,开展外贸出口20多年。在全国同类行业中,该公司的真空保温杯壶出口额排名前列。“按照日本对我国的RCEP关税减让承诺,我们出口日本的商品大部分都将实现零关税。1月1日,番禺海关为我们出口的一批价值约21.6万美元的抽真空保温杯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帮我们减免关税约5500元人民币,全年预计将减免40余万元人民币。”广州新力实业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广州海关建立了RCEP专项联络员制度,及时受理、解决企业通关遇到的各类咨询问题。2021年以来,广州海关持续开展推动RCEP实施的各项准备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开展RCEP政策宣介,让企业充分了解RCEP政策利好。同时,制定RCEP政策帮扶重点企业清单,“一对一”指导100余家企业申请经核准出口商认定资格,结合关税减让和原产地规则差异合理布局产业链、供应链,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