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爱心杂货铺”义卖 为“爱心团年饭”筹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斯璐 发表时间:2022-01-10 10:11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斯璐  2022-01-10
2022年爱心团年饭,为困境家庭送出一顿充满欢声笑语的情义大餐。

■义卖摊位上,学生主导买卖,家长在一边打下手。

撑起大红帐幕,挂起大红流苏,货桌摆好自制的美食和果汁,儿童心爱的小玩意逐个摆上货架——“爱心杂货铺”开档啦!1月7日下午,华南碧桂园中英文幼儿园、华南碧桂园学校融合课程项目部和新快报、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下称“恤孤助学会”)共同举办了“爱的行动派”公益活动,幼儿园部6个大班、小学融合项目部12个班级的师生、家长各施才华,义卖活动精彩纷呈。

活动结束后,各班级将义卖所得的55762.71元善款,通过恤孤助学会捐赠给新快报即将举办的品牌公益活动——2022年爱心团年饭,为困境家庭送出一顿充满欢声笑语的情义大餐。

■采写:新快报记者 李斯璐

■图片:受访机构供图

“爱的行动派” 四度助力“爱心团年饭”

自去年起,立足于为爱心团年饭筹款的“爱的行动派”力量壮大了。除了华碧中英文幼儿园,华碧小学融合课程项目部也加入了这一爱心活动,共同为爱心团年饭活动筹款。

恤孤助学会统计,2019年,“爱的行动派”公益项目首次为“爱心团年饭”捐赠义卖款;到2021年,一共募集了11.9万元,共帮助550个患病孩子家庭、单亲家庭、孤寡老人和流浪人员等困境人员享用既丰盛又温情的爱心团年饭。

■幼儿园小朋友壮胆叫卖,用行动为爱心团年饭筹款。

“去年因为疫情,我们无法组织困难群体欢聚一堂,但新快报爱心团年饭活动通过与快递公司合作,为150个困境人员和家庭送上新春盆菜和慰问品,让他们在家也能享受一顿丰盛家宴。” 恤孤助学会副秘书长梁栋彬说。

梁栋彬表示,2022新快报爱心团年饭将于1月16日启动,眼前这场爱心义卖筹款,亦将通过恤孤助学会,采购盆菜和慰问品等物资,送到210户困境人员和家庭手中,让他们吃上一顿暖心团年饭。

家长孩子齐齐参与:

“收获到满足感”

下午2时30分,义卖在暖意洋洋中启动,华南碧桂园学校副校长高建华、华南碧桂园中英文幼儿园园长何丽敏不约而同在致辞中表示:“参加义卖,就是奉献爱的过程。在此过程中,爱的种子就播在了孩子们的心田。为此,鼓励大家放开手脚买买买,因为你每多买一份东西,就能为这些困境儿童和家庭多献一份爱心。”

活动进行时,许多家长和孩子手牵手光顾义卖摊位。“我参加了多次‘爱的行动派’义卖,每次来我都会很高兴,不仅能把肚子吃得饱饱的,还能买到一些自己或家里需要的东西。”一名家长认为活动很有意义,“简单来说,就是让需要帮助的人吃得饱饱的,还给他们送去家庭需要的年货和节日问候。参加这个活动,我和孩子都收获到满足感。”当天义卖一共筹得善款55762.71元。

■学生捐给义卖摊位的虎年春节物品很受欢迎。

热闹场面

孩子家长全程参与

走进华南碧桂园学校操场义卖场地,来自华南碧桂园中英文幼儿园、华南碧桂园学校的20个义卖摊位绕场搭建,风格是统一的中国红。

据了解,早在半个月前,学校就开始发起义卖动员。学校倡导学生家庭捐出闲置物品,以爱心再创价值;同时,号召学生和家长积极参与义卖活动,共同策划。因此,筹备过程中,学生和家长除了带来闲置物品,还贡献了奇思妙想。

在布场阶段,有的家长带来彩带、中国结、炮竹挂饰等春节装饰,有的家长带着孩子制作纸窗花、新春海报,精心布置出一个个“中国风”摊位。

活动现场,大家还纷纷使出妙招,使义卖趣味十足。记者看到,有的班级摊位上,家长借来棉花糖机、电磁炉、电烤箱,现场制作棉花糖等小吃,两元、五元、十元,价格便宜,卖相诱人。有的家长带着学生穿上汉服、旗袍、唐装等传统服饰坐镇摊位,增添购物乐趣。

幼儿园部有的班级“脑洞大开”,除了义卖闲置图书、玩具,还别出心裁开设了好几处游园活动区。铺开彩色地摊,摆上玩具、零食等作为奖品, 套圈圈、扔沙包等游戏引得路过者纷纷参与。创意汇聚,义卖活动开展得如同新春庙会一样,热闹非凡。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爱心团年饭’的背景,老师提前让孩子们回家讲述自己心中的‘年味’。孩子觉得,过年就应该像嘉年华一样热闹。作为家长,我们鼓励孩子们为困难群体的春节团年饭付出自己的汗水。”一名家长说。

■家长和孩子到场买买买,支持爱心团年饭。

初二学生回校卖“福”

义卖摊位上,全家总动员,学生主导买卖,锻炼能力,家长则在一边打下手,忙得不亦乐乎。

二年级E班的摊位上,一笑、睿泽、凯琳三名同学卖力地喊:“过来看,过来选。我们班的零食品种最丰富。这是我们亲手调的奶茶,全天下最美味。”三位小档主架势十足,摊位开张不到半小时,30瓶自制饮料就一售而空。

另一端,一名来自外校的男生在摊位上卖书法“福”字,还现场挥墨写春联,引人注目。杨振宏已从华碧小学毕业,现在上初中二年级。“2019年学校义卖第一次帮爱心团年饭筹款,我就有参加活动。升读初中后,每年都会回小学参加一年一度‘爱的行动派’。”他一边写着书法一边说。

妈妈刘慧说,虽然临近期末考,但儿子却坚持练字,晚上忙完复习,就开始写“福”字,连续两晚写到12点多,写完200个“福”字。学校得知杨同学的心意,于是特地为他开辟了特别摊位。

■没有摊位的孩子,拉来家里的小车,流动叫卖。

孩子自创“流动摊位”

没有摊位也没关系,记者看到,不少孩子带来自家的手推车、提篮、户外拉车,开起了“流动商店”。

“这是我妈妈亲手做的曲奇,快来买!”幼儿园大班的小爱挎起提篮,沿着校道边走边叫卖。在妈妈陈女士的鼓励下,小爱鼓起勇气,拿起曲奇向大家兜售。卖出一份饼干后,她就高兴地回过身来和妈妈击掌,然后继续边走边叫卖。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