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大学生士兵免文化课考试专升本报名1月15日开始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唯 发表时间:2022-01-10 22:29
金羊网  作者:孙唯  2022-01-10
退役大学生士兵综合考查、志愿填报及投档录取办法另文通知。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唯

根据有关规定,从2022年招生起,高职(专科)毕业生及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退役后完成高职(专科)学业的,可申请参加退役大学生士兵免文化课考试专升本招生。

此前,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招生工作规定》表示,退役大学生士兵可申请参加相关高校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招生,具体办法另文通知。

1月10日,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网上报名工作的相关安排。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应征入伍退役的人员或普通高职(专科)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退役后完成高职(专科)学业的人员,皆可报名。

符合条件的考生需在1月15日-20日登录“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报名系统”预报名。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提醒考生,退役大学生士兵还可以普通考生身份同时报考广东2022年普通专升本。

在退役大学生士兵录取阶段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的普通专升本投档录取。从2022年起,对享受免文化课考试政策被录取后未报到、自行放弃入学资格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不再享受免试专升本政策。

退役大学生士兵综合考查、志愿填报及投档录取办法另文通知。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