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召开2022年省“两会”媒体见面会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谌煌 刘颖颖 发表时间:2022-01-11 10:16
金羊网  作者:付怡 谌煌 刘颖颖  2022-01-11
精选23篇材料和4篇大会发言“上会”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薛江华 通讯员 刘颖颖

1月10日下午,省九三学社在省民主大楼机关大会议室召开2022年省“两会”媒体见面会。省委会副主委、暨南大学副校长叶文才通报了九三学社省委会2021年参政议政各类调研、建言资政和提案工作情况,介绍了拟提交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提案情况。

2021年省九三学社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交大会发言3篇、集体提案24篇。其中《关于精准施策推动“一核一带一区”均衡发展的建议》被选为省委书记重点督办提案。《关于进一步提升我省专利导航工作实效的建议》等2篇提案被省政协评为优秀提案,多篇提案被省市场监管局、省发改委等部门重点办理。

据悉,为做好2022年省“两会”大会发言和提案工作,省九三学社将征集的参政议政材料按内容分为科技、教育文化、医卫、环资、经济、农林、社会法制七类,通过多轮评审遴选,围绕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全面推进我省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双区”及两个合作区建设、高水平科技强省建设、文化强省建设等主要方面,精选出23篇材料提交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并在此基础上,精心准备了4篇大会发言材料。

记者留意到,省九三学社在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认真调研,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省九三学社组织调研,精心准备了《关于加快发展我省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建议》、《关于普及认知障碍专业照护服务的建议》、《关于推动我省公众应急急救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推进我省青少年“家-校-医”联动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和《关于进一步完善我省中小微企业扶持政策的建议》等5篇提案。这些提案聚焦养老、医疗、教育、住房、中小微企业扶持等“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的民生热点问题,在调研基础上提出了许多专业性、可操作性兼具的对策措施。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