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克庆郭永航到南沙区调研:以更大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史伟宗 发表时间:2022-01-12 20:41
金羊网  作者:罗仕 史伟宗  2022-01-12
要坚持南沙“一把手工程”,打造好广州高质量发展引擎。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通讯员 史伟宗 

1月11日,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永航调研南沙新区、自贸区建设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林克庆对南沙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强化使命担当,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明晰功能定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推动南沙高质量发展再上新水平。

要把实体经济发展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围绕“竣工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要求,发挥南沙政策和区位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临港工业、海洋产业、高端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实体经济,加快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动力源。

要全力打造对外开放门户枢纽,提升南沙综合交通枢纽能级,高标准建设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强化制度创新集成,高水平推进自贸区建设,提升全球资源要素配置能力。

要不断增强创新发展动能,围绕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主要承载区,高标准建设南沙科学城、大科学装置等重大科研平台,完善重大科创平台周边基础设施和配套,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全面增强发展后劲。

要着力提升城市工作水平,全力抓好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整改,尊重城市发展规律,高质量建设城市副中心,提高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大力提拔使用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郭永航强调,要坚持南沙“一把手工程”,正确处理当下和未来的关系,打造好广州高质量发展引擎。要全力抓好稳增长,以工业投资为重点加强有效投资,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和调度,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加大产业培育导入力度,构建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要加强对在地企业的服务保障,紧盯龙头企业、重大项目,实行挂图作战,“一对一”做好贴心服务,及时有效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

广州市领导卢一先、张勇、潘建国、王焕清参加。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