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送温暖,粤藏心连心 !2万余件防寒衣物进西藏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廖培金 发表时间:2022-01-12 20:50
金羊网  作者:符畅 廖培金  2022-01-12
用于当地开展为困难群众“寒冬送温暖”活动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廖培金

入冬以来最强寒潮席卷我国多地,西藏出现明显降温、霜冻、大风等极端天气,持续低温严寒天气严重影响了民众的日常生活。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接收社会捐赠工作站(简称“市捐赠站”)提前研究部署对藏区帮扶工作,主动联系走访多家企业发起爱心捐赠,积极筹措防寒防冻物资。金利来集团积极响应,向市捐赠站定向捐赠2.4万余件、价值800余万元的全新衣物给政协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用于当地开展为困难群众“寒冬送温暖”活动。

为让爱心捐赠物资尽快运抵拉萨,市捐赠站与金利来集团增派人手连续加班近一周,做好捐赠物资清点核对、归类装箱工作,每个箱子都贴上相应标签,确保物资核对准确、顺利交接。

近日,满载广东人民深情的爱心物资完成装车,驶向数千里之遥的西藏拉萨,在春节和藏历新年到来之前给藏区群众送上一份节日礼物。

据悉,近年来市捐赠站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发动爱心企业、热心市民参与广东省、广州市对口支援地区帮扶工作,每年都为当地生活困难群众送去爱心帮扶物资,充分展现了广东人民的爱心温度。

同时,持续拓宽帮扶广州市困难群体的深度广度,与各类公益慈善组织联合开展“爱心物资进社区”活动,通过举办公益集市、“爱心大篷车”等方式,及时将社会爱心捐赠物资送到有需要的困难群众手中。

据统计,近年市捐赠站共向新疆疏附县、广西百色市、贵州黔南州、毕节市、安顺市、广东梅州市、清远市等地区及广州市困难群众发放捐赠物资近32万件、价值4600余万元。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